2008年11月4日

我的愛用廟宇大全[雙連文昌廟]

這樣說有點怪
不過這座廟是本系列文章開張以來
第一座沒有官網的廟宇
說起來雙連文昌廟是我第一個由自己開發(?)祈求考試順利的廟宇


赫赫有名的雙連文昌官就位於捷運雙連站出口不遠
主要供奉的神明就是文昌君
另外還有文魁.關聖帝君等
不用說在各界考生的心目中自然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依託
再加上一年四季中大大小小的考試總會在我們不知道的角落中舉行
文昌廟可說是隨時都香火鼎盛

我聽說這座廟宇的時間可以說是相當地晚
大概是在大學畢業要考獸醫師執照的時候
第一次和同學們一起前往參拜
由於沒有和家人同行
當時又是準備考試最水深火熱的時刻
參拜的程序就一切從簡

首先先在捷運站出口的全家影印准考証
(店員還會很熱心地指導影印的訣竅
並記得不要把個人住址也印進去了)
步行到文昌廟後依心意投入香油錢後便可點香參拜

由於廟宇本身不大
依照著參拜路線很快就可以結束
最後再繞到主殿對者文昌君的神像默禱
據長輩的說法
要記得向神明報上自己的准考證號碼.考場.跟個人資料等等
另外離開前要記得把准考證影本放在主殿的香爐底下
祈求考試能夠順利

文昌廟為我加持的考試有

1.獸醫師執照考
2.GRE
3.日本留學試驗

依結果看來
準備得十分倉促的GRE不太好之外
另外二個的結果都算不錯吧

說來矛盾
在參加自己陌生的語言試驗時
還是會求助於自己所熟悉的神祗

由於文昌廟交通便利
捷運.公車皆可抵達
機車停車位也好找
目前仍是我遇到大考時固定會參拜的廟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