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Summer Sonic@大阪

DSCF8369.JPG



Summer Sonic是日本夏天很重要的一個音樂節,

每年都會請到國內外有名的歌手以及樂團到場表演。

所有的表演共2-3天,分別在東京及大阪舉行,

二個場地表演內容相同,只有順序上的差別而已。

今年適逄Summer Sonic的十週年,

請來的樂團也都是重量級的表演者。




 

今年的活動是8/7-8/9三天,

扣除掉星期五要上課,星期日沒辦法在外地待太晚。

能參加的只有8/8星期六的表演。

雖然有點可惜,

不過剛好我想要看的團都集中在8/8。

(實在是太幸運了)

 

DSCF8316.JPG 

 

星期六一早趕搭最早的一班從學校開往JR車站的公車。

在連續一個星期又雲陰又悶熱的天氣後,

總算在星期六放晴了。

萬里無雲的天氣有點熱,卻讓人感到全身充滿活力,

果然這才是夏天呀!

蔚藍的天空實在太美了,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 



DSCF8328.JPG 

 

轉幾班列車到了大阪的「櫻島」站,

轉搭免費接駁車便可以抵達會場。

大阪的天氣也很好,

剛下電車便感到一陣熱浪襲來。

這種大型盛事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迷路,

只要跟著人群走便可輕易抵達接駁車乘車處。

而主辦單位也相當大手筆地派出數十輛大型遊覽車,

幾乎完全不需等待便可搭上接駁車。

  

DSCF8326.JPG 



會場位於大阪旁邊的一個小島上,

遊覽車會先駛過連接二側土地的橋樑。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造型十分有童話風格的建築。

 

DSCF8343.JPG 

 

它不是會場啦,只是偶然看到的可愛建物而已。

而且它原來是大阪市的一個環境局工場。

怎麼會有蓋得那麼可愛的公家機構啊!

 

DSCF8345.JPG

 

在期待中終於慢慢接近會場了,

從遠處便可看到很高調的歡迎標語。

Summer Sonic十週年!

 

DSCF8350.JPG

  

拿著手上的票跟著人群走走走,

到櫃台換取通行手環後便可以入場了。

音樂祭的會場總共有五個主舞台,每個舞台各有六到八個表演。

會場的各個角落還有飲料吧台、小吃攤等等。

 

DSCF8352.JPG  

 

不得不抱怨一下,

日本人趁這種イベント(活動)賺錢的頭腦真的太好了,

不但有自成一區的周邊商品販賣帳篷,

以及各個表演團體專屬的紀念品專區。

甚至還有提供一整天自由使用的Coin Locker,

不過這樣的Locker一天就要價1000日元,

讓不自覺敗了一件紀念T-Shirt的我捨不得再砸錢,

只好背著沈甸甸的背包到會場玩樂。

 

DSCF8353.JPG 



樂團表演規定是不能拍照攝影的,只好拍舞台過過乾癮。

最大的舞台--「Ocean Stage」。

當天我聽的表演都集中在這兒,

以及另一個室內的表演場--「Sonic Stage」。

我想聽的表演都集中在下午一點以後,

即使早上十一點左右就到會場了,

對於幾個表演的團也只是看看逛逛。

  

直到在Sonic StageKyte的表演開始後,

我才打起精神專心欣賞樂團的表演。

Kyte是來自英格蘭的後搖團,

他們的音樂一向給我一種虛幻的感覺,

主要的原因或許和主唱飄忽的聲線有關。

聽著他們的音樂會讓人聯想到在下雪的月夜裡行走的感覺;

腳下踏著鬆軟的新雪,

耳邊飄過的歌聲是漫天飛舞的雪花,

一經碰觸便會熔化。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有聽到睡著的危險」)

(講這麼多XD)



DSCF8367.JPG  



(豔陽高照的戶外真適合來杯冰啤酒)



一個小時的表演很快就結束了,

本來想繞去聽聽看Phoenix的表演。

沒想到這時廣播傳來,

Phoenix包含主唱有二位團員發燒到40度以上,表演取消。」

只好作罷,直接前往戶外Ocean StageParamore表演。

 

DSCF8358.JPG 


 

Paramore是我少數喜歡的女主唱樂團,

另外這也是我當天聽的所有團中,

講最多日文的一個團。

例如「あつい」、「おおきに」等等。

(あつい(atsui)是「熱」,おおきに(Ohkini)是大阪腔的「非常感謝」。)

(講おおきに比「阿里阿多」還簡單欸XD)



不過在提到重要的事情時還是只能講英文啦!

主唱小姐不斷提醒大家三件事情:

1.    Paramore

2.    將於今年度發行的新專輯。

3.    不久後在日本的Paramore演唱會。

(哈哈我會記住的!)



DSCF8357.JPG 



(大部份的人還是付錢給貴吱吱的Coin Locker啦。)

(重點是小狗包包很可愛XD)



表演結束後,

離傍晚Nine Inch Nails的表演還有一段時間,

趁著這個空檔躲進Sonic Stage吹冷氣加打瞌睡。

Sonic Stage中除了舞台中央搖滾區的歌迷,

十分熱血地隨著音樂起舞外;

在看台區的觀眾幾乎都是來偷閒的,

只見燈光打不到的角落,觀眾們都睡得東倒西歪。



不知不覺就把Mercury Rev的表演睡掉了。
打瞌睡的同時瞄了一眼主唱拿著吉他轉圈圈的樣子。

而在半夢半醒間Mew的表演也開始了,

Mew也被我個人歸類為「縹緲」風格。

但是如果說Kyte是雪夜的話,

Mew就像是在清晨起著薄霧的湖面,

多了露珠沾染在身上的感覺。

 

DSCF8377.JPG    

 

由於要趕往Ocean StageNine Inch Nails的表演,

Mew的歌只聽了一半就離開了,實在有點可惜。

可是在各方面意見大力推薦之下,

當然要去見識一下NIN的現場啊!

雖然NIN的音樂對我來說口味實在是重了些,

不過看到十分了不起的主唱大叔在台上賣力的表演,

演奏著不同的樂器,還是深受感動啊。

NIN的表演並不多話,只有在唱最後一首歌的時候,

請大家看看身後美麗的夕陽並謝謝觀眾的熱情。

 

DSCF8384.JPG 




最後的最後,

終於是今晚的重頭戲啦!

也是我此行最主要的目的-「My Chemical Romance」。

這個團體是我十分中意的一個,原因是他們的歌很可愛!

沒錯,就是可愛!

一開始讓我驚豔的是在


這張專輯裡面的「Vampires Will Never Hurt You」這首歌,

除了吸血鬼的詭異氣氛之外,

讓我直覺聯想到的竟然是「惡靈古堡」的村民聚眾畫面。

不知不覺中覺得Gerard先生的鬼吼鬼叫很可愛,

也就愈來愈喜歡他們的音樂。

 

MCR被選為壓軸真的是十分稱職,

全場的情緒也在Gerard很有活力的歌聲中達到最高點。

另外Gerard先生的發言也很有趣,

不僅表示要打破這個language barrier

同時也詢問聽眾是否有欣賞NIN的演出,

因為NIN也是他十分喜歡的樂團之一。

(不忘幫他人宣傳實在就甘心。)

 

一個多小時的表演很快就結束了,

雖然聽到很多喜歡的歌,

最想聽的「Vampires Will Never Hurt You」沒聽到蠻可惜的。

  

DSCF8387.JPG 



就在群眾意猶未盡還持續想呼喊「安可」的時候,

告別煙火也開始施放了。

還要趕往下塌旅館的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會場。 



最後附上吸血鬼的MV聊補遺珠之憾。








1 則留言:

  1. 你根本就在追求惡靈古堡的影子吧
    我看妳回來的時候玩wii的惡靈古堡玩到爆吧XDD
    黑~
    P.S媽媽說妳是女的卜派...XDDD
    說你很健勇!!!恭喜

    版主回覆:(08/22/2009 03:09:19 PM)


    不不不...
    Gerard真的很帥!歌聲很特別又好聽。
    改天多放幾首給妳好好享受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