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Fuji Rock 2010 Day 3

DSCF2035.JPG

很快的到了最後一天了耶!

雖然我們的體力已經差不多消耗到了極限,一想到今天結束,就要回到人間過著忙碌的生活,還是依依不捨。

這一天要看的團也都集中在Green Stage。
雖然有點想看White Stage早上的Matt & Kim,以及晚上的Belle and Sebastian,可是以昨天移動的經驗看來,真的很不想再走到White Stage去(懶懶懶)。
只能安慰自己,在音樂祭本來就不可能全都滿足的,有遺憾才有下一次的造訪(←不管什麼活動都是這個結論XD)。


既然是最後一天,我們當然要拿出觀光客的氣魄,好好拍幾張定番的觀光客照才是。

越後湯澤的溫泉街上,有幾個免費的足湯,對於每天都站到腳快斷掉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從觀光客A的表情就可以知道有多享受。

DSCF1989.JPG

到了最後一天,我終於決定帶小D出門見識見識這個難得的盛會,展現一下除了很童話以外,小D也可以很Rocker。

DSCF2008.JPG

(路人偷看小D的表情也很耐人尋味XD)

JR車站的紀念品區,真的是十分體貼的服務啊!

DSCF2005.JPG

不用親臨會場也買得幾款FRF的紀念餅乾,以及場刊。

DSCF2025.JPG

到了會場外頭,我們還是照個不停,並不像前幾天一樣下了車就往舞台衝。

DSCF2024.JPG

難得最後一天的白天是個好天氣,陽光也刺眼得要命(畢竟是夏天呀)。

DSCF2021.JPG

我們這天的第一場,是下午二點的DONAVON FRANKENREITER。
買三日通行券的好處,就是心理上的壓力少了些(自以為)。

DSCF2037.JPG

DONAVON FRANKENREITER感覺是個隨興的大叔團,曲風也是走悠閒的沙灘風(只差花圈了)。

不但還帶著自備的冰桶上台表演,邊喝啤酒邊表演,還不忘往台下丟啤酒跟觀眾分享。
最後還跳下台跟觀眾互動,把麥克風丟給觀眾傳著唱,甚至把觀眾帶的磨菇玩偶搶走放在台上。

DSCF2054.JPG

搞得我們六個人最後一直在偷注意那個磨菇到底有沒有回到觀眾手上XDDDD。

幸好我沒有帶小D去前頭擠,不然小D被搶走就哭了。
話說回來,如果Matt或是Thom要的話,把小D整隻送他們都沒關係>///< (想太多)。

DSCF2064.JPG

接著下一團是青春的肉體年輕活潑的Vampire Weekend,輕快可愛的曲風很適合隨著節奏跳躍,我果然很喜歡punk搖滾。

DSCF2112.JPG

和大毛一起衝到舞台前方跳跳跳,近距離看到主唱,感覺真像電影裡的陽光好青年呀!我還是喜歡陰沉風的主唱多一些。

這時我突然注意到前方二個互相不認識的男生穿了情侶鞋!(羞)

DSCF2121.JPG

Fuji Rock舉辦的場地,在冬天其實是滑雪場,地面當然不是鋪設良好的柏油路。
除了舞台前方一小塊水泥地外,其餘都是草皮。
經過幾十萬人次連日的踐踏,加上連日的大雨,第三天的Green Stage幾乎有一半都是爛泥地。

DSCF2077.JPG

因此聽眾們的配備不外乎是雨靴或是各式登山鞋。

唱唱跳跳結束後,回到我們一行人在舞台後方的「基地」繼續野餐。

下一個團是Boom Boom Satellites。

DSCF2152.JPG

這一團我一直在網路上斷斷續續聽到朋友在談論。
不過對他們的歌我也是東聽一首西聽一首,沒有很認真地欣賞。
據大毛說他們的現場聽起來很high,而且會讓平時只會小幅晃動的日本人忘形得跳舞(中邪?)。

DSCF2048.JPG

果然現場聽起來真的很有力啊!我本身沒有很喜歡電音的東西,不過他們的現場真的有驚豔到。
四周的日本人也紛紛跳起舞來,氣氛真的很熱烈。
(明明有的團現場可以這麼棒,昨天的MGMT是怎麼回事)

接下來的團是,從前一天晚上Lin就一直記掛著非聽不可的超級天團──Atoms for Peace。

DSCF2157.JPG 

這是Thom Yorke跟Flea組的新團,不過不知道他們會表演什麼內容。
印象中Lin好像說了大概就是「橡皮擦」裡的幾首歌。
Thom大叔這張solo的橡皮擦我也是喜歡得不得了,另外也抱著想聽新歌的期待。
Boom Boom Satellites剛結束,我便和欣時,Lin以及大毛衝到舞台前方卡位。

這次我們卡到了比舞台正前方推瘋狂推擠區外的第三排。
不知道是不是位置比看Muse還正的關係,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是被前後二層人牆給密密實實得夾在中間。
穿著雨衣密不透風的身體,在這種夾擊下連呼吸都很困難。
只能趁著群眾跳躍的空檔,用力抬頭呼吸正上方新鮮的空氣。
總之在快要因為缺氣昏倒之前,Thom大叔也上台了。

DSCF2232.JPG

這場表演,真的差點讓我把Matt從「最愛第一名」的寶座上踢下來,換上Thom大叔去坐。
Thom在舞台上的表演,唱出的每一個音符,彈奏的每一個聲響,都深深印在我們的腦海裡。
我們也不由自主得跟著前後的人牆,隨Thom的歌聲專注地搖擺著。

明明Thom大叔只穿著邋遢的吊嘎,還綁著一點都沒有品味的條紋髮帶,但是全場的觀眾真的被他的音樂電得如癡如醉。
幾首表演開始之間,Thom大叔還不時露出詭異的科科笑,演唱到一半,Thom大叔也陶醉得跳起明明醜得要命,可是看在我們眼裡還是帥到犯規的扭扭舞。

DSCF2286.JPG

還有Thom大叔的鋼琴solo真的是除了Matt以外最帥的!

跟Flea經典的飆琴片段,真的是讓所有的觀眾都溶化成一片片的。

DSCF2292.JPG

但是飆琴照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難拍,光線不足之外,我的手也只能一直被前後左右人牆的推擠而晃動。
只能說拍了一百張失敗的照片中,總會撿到一張成功的。

其實從In Rainbows後,我也好一陣子沒好好聽Radiohead的專輯了。
雖然覺得一輩子一定要聽一次Thom大叔的現場,但怎麼也沒想到我可以在這麼年輕就能完成這個心願。
被大叔現場給震撼到的心情,真的久久不能平復,正應驗了餘音繞樑三日不絕這句話。
這一年來連聽了好幾個愛團,真的是幸福到令人心虛的地步呀。

最後的一個團,是Massive Attack。

DSCF2321.JPG

我剛從Atoms for Peace的缺氧推擠區歷劫歸來,已經累到連站起來的力量都沒有了。
即使雨勢絲毫沒有減小的現象,我還是不顧一切地穿著雨衣躺在塑膠布上聽表演,一度還差點昏睡過去。

DSCF2334.JPG

雖然Massive Attack的表演很賣力,但我真的是虛脫到連欣賞的力氣都沒有了,只能稍稍隨著音樂晃動,真的很可惜。
下次有機會我會認真觀賞他們的表演的(對不起)。

第三天的speical guest是來自米國的Scissor Sisters。
不過我們的疲倦也差不多累積到了破表的程度,還是決定直接打道回府。
可是後來聽有留下來聽的Ivan說那場表演很high耶!希望他們下次還會再來日本,我一定會去看的。

趕搭回程的接駁巴士前,為我們這三天的戰友──雨靴們拍張合照。

DSCF2350.JPG

這輩子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還真的沒幾次。

除了我的汀柏蘭丟不得外,其他幾個人在上飛機回台灣之前,幾乎都把雨靴留給民宿老闆娘了。
(當然也有人回台灣了才在想念她的小草莓XDDDD)

回程的晚餐,可能只有趁著Massive Attack回復體力的我精神還好一些,其他幾位幾乎都已經是邊恍神邊吃飯了。

DSCF2358.JPG 

我們幾個女生有一句沒一句地聊了這三天以來的感想,這種瘋狂的音樂祭還真的是一生難得的經驗。

DSCF2353.JPG

能夠在巧合之下和一群朋友一起參加真的是太幸福了。

雖然我還會待在日本幾年,不過下一次的FRF能不能參加還是未知數。
就算再次參加,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再遇到這麼棒的咖兒們,愈想愈不願意回到現實的世界呀。
不過比起我回學校後還以享受一個星期家裡沒大人的日子,倒是有人回台灣的隔天就要繼續上班,真是太辛苦了。

到了現在,說起「在山上的日子」,還是讓人回味不已的美好回憶。
為了多參加幾次這種大型的音樂祭,真希望世界末日不要那麼快到來呀!

DSCF2300.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