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We are the Champions~~~~



你今天Forza Milan了嗎???

不知不覺已經成為一個最應景的招呼語



06/07才開始追義甲的我實在是個資淺到底的球迷

老實說賽季的開始真的很辛苦

不單是因為整個球會正處於(聽說)十分低迷的時期

一向認人能力極差的我

在鏡頭照到球員的臉時都還認不出自家的球員長相

每次都分不清哪個是揚庫.博內拉.小古.安布......

(開賽前排排站時不是都會照一輪首發球員嗎)

(我每次都看到.."噢...原來揚庫有上啊...")

(然後等到鏡頭轉到揚庫本尊時才發現.."咦...揚庫在這裡..那剛剛那個是誰??"....)

(謎之音..."那是小古......")

話說ODDO剛來時我也費了好一番工夫才記得他的長相@@



其實我蠻慶幸自己是在這個狀態開始認識ACM

我沒有像多數板友背負著S7離開時的傷心

也沒有像多數板友二年前被逆轉的惡夢

我只是認真地看著這一場球賽不帶有任何夢魘 如此而已



-----------------以上都是丟自己臉的廢話------------------------------------



這場比賽一開始的確感到ACM的球員們十分緊張

或許是因為儘此一次的決賽

也或許是因為心魔擾人

似乎找不到主場對曼聯的那種霸氣

不過這樣說也不公平

畢竟面對的是二個截然不同的球隊



就在主播一次又一次推測ACM是不是有意保留體力的同時

對方的進攻也一次又一次地逼到我們禁區裡面來

幸虧Dida再度恢復成五顆星的門將水準

(雖然我也很喜歡Buffon啦..不過Dida的聳肩跟癟嘴真是深得我心啊~~~)

讓上一場時一直酸Dida的主播都不由得改口稱讚(笑)

Nesta的防守也十分到位

要不然我們早就被打到十九層地獄了XD



上半場最後那個FK

套句某機車主播的說詞...."一顆星下塞!!!"

這麼激動的Pirlo也只有在球場上見得到吧...(之前那個愚人節影片...////)



不過進球還是算到Pippo的頭上@@



如果說第一球是幸運

進了第二球的Pippo憑恃著的是傲人的球感以及實力

雖然最後幾乎是單刀

但是這個小角度的打門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

如果是巴西來的水貨...大概會直接送給觀眾吧XDDDD





不得不由衷佩服Kaka'

看他帶球的感覺就像他正在與球共舞

每個轉身晃過對手的姿態都是那麼靈巧自在

沒有太多花俏的動作

球似乎變成了他身體的一部份





Rino加加雖然發揮得沒有上一場出色

但看到他奮力鏟斷的拼命樣

只想在他的平頭上剔下一個"魂"啊!!!!





Maldini

真可惜我是在馬隊職業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個階段才認識到這個米蘭傳奇

但是總是認識了 而且深深懾服於他的氣度

不急不徐地卡位以及準確地搶斷

這是多少經驗累積出來的自信





還有Oddo

雖然傳說中的下底傳中沒有發揮得很好(還要多和Cafu叔看齊)

紮實的緊迫盯人以及準確的卡位也使人十分著迷呢





最後終場的哨音終於響起

腦中浮現的是FIFA 2006 的冠軍慶祝畫面(我也是從這之後才注意到義大利足球的)

還有小組賽的後幾場正逢球隊士氣低落的時刻

從那時的邊看邊罵米蘭大爺的恍神日記

到後來面對凱爾特人Pirlo與Nakamura桑的對話

面對拜仁Pirlo的美妙頭球.主場被逼平的不甘.到客場直落二的豪氣

面對曼聯CR及Rooney的精采盯防戰.客場輸球差點要掉淚.直到主場義無反顧的霸氣

ACM踏著一場又一場的苦戰走來

從不被看好只求保級的泥淖中

到終於高舉大耳朵銀盃





或許我看到的不是在最好狀態的米蘭

卻是最令我感動的米蘭



Milan Milan solo con 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