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2009岐阜相見歡[Day 5]

DSCF5273.JPG

終於到了要打道回府的日子了
這天的岐阜從一大早就開始下大雨
讓本來以經十分寒冷的天氣更添一分涼意


在天還朦朧亮的時候就離開了旅館
混雜在早晨通勸的上班族及學生之間
讓拖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我顯得格外狼狽
而且和台灣很不一樣的
所有人都手持長傘
(讓我不禁懷疑日本這個國家的人都不用摺傘的嗎XD)

好不容易在又熱出一身汗(呵呵)之後抵達了名古屋機場
有別於第一天剛下機時尋找轉程電車的匆忙
比登機時間足足早了二個小時的悠閒讓我(總算)發現了高調的海報
DSCF5284.JPG
果然是有紅到才得以在這個大型的國際機場露臉啊
(其實明明是au有錢才能砸這麼大手筆)
(話說回來選為海報的照片表情怎麼怪怪的)
DSCF5280.JPG

名古屋機場其實已由中部國際機場代替
據聞是日本第三座填海興建的機場
2005年開始啟用
由日本政府指定特殊機構"中部國際空港株式會社"經營
規模也被評定為一級機場
換句話說就是十分氣派

機場四樓的商店街更是羅列了許許多多的名店
有日本人喜歡的UNIQLO
DSCF5287.JPG
還有光是看裝潢就覺得十分香甜可口的CHOCO BAR
(應該蠻受女生歡迎的吧)
DSCF5289.JPG

另外還有一個十分受歡迎的機場吉祥娃娃(和伙伴們)
4.jpg
當然也有不少週邊商品囉
magnet2.jpg

大肆採買一番終於準備登機的我
完全沒有預料到接下來有著大麻煩(們)在等著我

首先是在過金屬探測門時
竟然觸動了警報
孤疑的我正在確認"真的是我嗎"時
機場的維安人員已經準備好武器(手持探測器)靠近我了
首先是鞋子要先脫下來過探測器(搞得跟入境米國一樣)
還要面對手持探測器的再一次確認
幸好測試的結果是手錶造成的誤判
可是隨身行李就沒這麼幸運了

首先光是為了徹底檢視我的包包
X光機輸送帶就回轉了二三次
維安人員甚至把我的包包裡面的東西全部掏出來
分批再次過X光機掃描
終於找到罪魁禍首
DSCF5299.JPG
(是小羊在多年前送我的京都歐米亞給)

頓時之間為了能夠保住這個紀念品
我的腦中閃過了數十條因應對策
首先是哀兵政策
萬般無奈的我向維安人員表示
"これは 何年も持っているお守りです"
(這是跟在我身邊很多年的護身符)

感謝善良的女性維安人員
在詢問之後我可以不必拋棄它
但得回到Check In的櫃台讓它自己變成託運行李
地勤小姐為我另外準備了一個箱子讓它登機
DSCF5297.JPG

以為可以鬆一口氣的我
沒想到入境台灣後竟然又被維安人員"請"到旁邊的櫃台
不過最後託親切的地勤大嬸
還有面惡心善的安檢人員的福
最後小飛鏢以"未開封"而僥倖逃過被沒收的命運

看來以後搭飛機時不能再隨身攜帶了
(明明當時從台灣出境過安檢都沒問題的..哭)
希望能夠改成一般託運行李
我還想帶著它去日本呀

1 則留言:

  1. 哈哈 看了你的相本很有趣

    版主回覆:(03/15/2009 02:48:21 PM)


    嘿嘿..有空多來逛逛啊..妳以後到日本轉機時.我們可以一起去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