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同樂會續集

DSCF6036.JPG 



上個星期同樂會的大阪燒還剩下許多食材

於是趁著今天晚上大家又在實驗室開起同樂會了






雖然我的實驗進度應該從本週就要開始了

卻因為訂藥材訂老鼠(!)的關係

再加上高島教授明天休假的原因

硬是拖到星期四才能夠進行

(大概因為明天大人不在 今天才開同樂會的)



言歸正傳

雖然是用上次剩下來的材料

所剩的東西還真的足足做出跟上次同樣份量的大阪燒

(是真的買太多了吧)

而且因為這次沒大人的關係

可以比較放鬆多拍一點照片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知道可以先把肉鋪在大阪燒的上面

等到翻面後就會熟了

有別於上次精緻作業

這次做的大阪燒都是和烤盤直俓差不多的大小

煎好了後再分食(有效率!)



DSCF6049.JPG



隔著鍋蓋隱約可以看到輪廓

夠豪邁了吧!



由於二個學部五年級的學生(村上桑,宮部桑)都已經先回家了

只剩下我和海野桑和林桑

三個人怎麼樣也不可能解決掉前次六人份的大阪燒



這裡就要先說明一下

據我的觀察

日本真的是走精緻路線的國家

連國民的胃都十分精緻

海野桑每餐吃便當的時候

一定都只吃配菜

剩下來的飯就用保鮮膜保存在冷凍庫

沒有訂便當的日子再取出來微波配杯湯

(所以冷凍庫就疊了一塊一塊的飯磚)

林桑幾乎每天中午都只吃一杯來一客大小的杯麵當午餐

二個大男生都這樣吃了

相形之下以前中午可以解決掉一個悟饕便當的我可真是大胃王

  

DSCF6034.JPG 

 

回到大阪燒

上次好像沒有提到醬料的部份

黑色像醬油膏的醬料是好み焼き醬(反正就是特調醬油的一種)

而乳白色的則是美奶滋

據學姐的說法:日本人好像真的很愛美奶滋

我也深有同感

對在烤盤上放的沙拉油滴數都要斤斤計較的林桑

加起美奶滋可就不手軟了

(明明美奶滋的熱量比較高好嗎?!)

不過這款美奶滋有摻了哇沙米味道

吃起來有芥茉的嗆味還蠻不錯的

配上甜甜的醬汁剛好有中和的效果

最後再灑上柴魚片還有綠色的香草末就完成了

 

DSCF6047.JPG  



大阪燒之間來串場的煎餃



吃吃喝喝的同時

有幾位學部生來串場



DSCF6038.JPG 

 

中間具有長者風範的就是博三的海野桑

(上次因為做實驗沒入鏡真可憐)

左邊是林桑的背影

右邊的二位是學部五年級的學生

(都有自我介紹但沒聽清楚XD)

只記得女生是在野生動物醫療實驗室

二年前還造訪過台灣

拜訪過台大獸醫系(!)還有台北市立動物園



日本的獸醫系是六年制

最後二年(學部五.六年)就要進實驗室

跟著老師進行一個為期二年的研究計劃

完成「卒業論文」才可以順利畢業

(相較之下以前的CC好像沒什麼了候)

這一陣子接觸的學部五六年級學生給我的感覺都相當上進



DSCF6037.JPG 



(餃子又出現了)



可是說到企圖心還有未來的規劃

日本人似乎又更加積極了一些

上次來岐阜拜碼頭時遇到的六年級松平桑(今年三月畢業)

很明確地告訴我她為卒業論文「一生懸命」努力的目的

就是為了讓以後求職或是議薪能夠更有利

(我大五的時候在幹嘛?)

(大概只有擔心跟診數不夠還有執照考會不會過吧@@)



託插花學部生的福

總算把數量驚人的料理解決了



DSCF6039.JPG 



看他們談得滔滔不絕的樣子

可不是在閒聊噢

是五年級生在向六年級的林桑請教實驗之類的問題

海野桑在其間還不斷地去探視實驗的老鼠們(辛苦了)



也只有在這種熱鬧聚餐的場合

實驗室比較有人氣

每個人的臉上也多了笑容

日本人平時的工作跟生活果然都很壓抑啊

3 則留言:

  1. 這次的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深夜裡看真的是虐待自己= =
    哀...我也好想要吃有滿滿的高麗菜絲和柴魚的大阪燒~~
    好吃的sauce也是很重要的!!
    可惡...好餓唷...照片照的真好@@看了都餓了
    P.S默默的請喝抹茶latte顯現出你的闊氣壓XDDD


    版主回覆:(04/27/2009 11:11:30 AM)


    日本人平常工作的時候都是很嚴肅的啦.只有同樂會的時候我才會覺得他們是年輕人@@...大阪燒真的很簡單.只要有粉很快就可以做出來的!話說抹茶拿鐵的包裝上還寫了「日式茶風」...不知道日本人喝起來覺得像不像..嘿嘿...

    回覆刪除
  2. 日本男生這樣吃太少了吧!!!

    相形之下 我變成大胃女了~




    版主回覆:(04/23/2009 01:44:10 PM)


    對啊..所以日本才全都是紙片人(我覺得啦)...要減肥來日本就對了!!!住個十天半個月保証瘦!

    回覆刪除
  3. 日本人食量少就算了,我還覺得他們都不準時吃飯,便當買回來擺在那,放三個小時才吃....
    我實在很討厭他們這種習性,我都不管,時間到就是要吃飯,不然我肚子就用力叫給你聽。
    沒想到今年剛畢業的學生對鍾先生的印象就是:六點一到,準時熱便當...
    連到學會來跟大家在討論,可能覺得台灣人是豬吧。

    版主回覆:(04/23/2009 01:42:03 PM)


    沒錯!!還好我幾乎都窩在學生辦公室...所以中午可以按照時間熱便當..其他來來去去的人我從來沒有看到他們在十二點到一點之間坐下來吃午餐...不是太早就是太晚...是做研究的關係..還是日本人的關係啊...
    話說我覺得他們到台灣吃夜市一定不過癮的啊!半塊雞排就撐死他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