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志向這個東西(下)

 DSCF6050.JPG



(校園裡的景色 四月剛來時還是二排枯枝)



走回自然組後的人生就是一條筆直的線了嗎
不用想也知道不可能
我好死不死是最後一屆大學聯考的考生
(高中聯考也是倒數第二屆考生)
(也算是一種「時代的尖端」…從後面看過來的尖端…)
除了升學制度改變外連教材也都全部革新
聯考對我們這屆考生來說
可說是意義非凡 壓力也非凡



北一有一個很殘酷的傳統
高三的模擬考會將全校成績排名從頭到尾貼在學校公佈欄
沒有只公佈前一百名之類的事情
雖然大部份的同學可能都只關心自己的名次沒錯
不過如果自己的名次從後面數過來比較快的話
還是十分擔心被任何認識的人發現的吧

剛升上高三的秋天
依照傳統在學校歷史最悠久的光復樓開始寒窗苦讀的生活
然而我卻對還有一年之久的聯考完全提不起衝勁
想當然爾第一次的模擬考當然是慘敗
記得我的成績好像是最後一張紙上面= =

接連幾次的模擬考依舊是興趣缺缺
書照樣沒怎麼讀
還一天到晚幻想著乾脆用推甄或申請的方式轉回文組好了
事實上我也真的嘗試了師大國文系的推甄
(當然是中箭落馬了…)
繞了好大一圈只好滾回來準備聯考
不過由於浪費了太多時間
最後一次模擬考也只是勉強擠進了全校前一百名的樣子
總之在懸崖勒馬的狀態之下
還是有驚無險地進了立定的目標──「獸醫系」



DSCF6299.JPG


(日本人真的很愛棒球 假日到處都可以看到練習賽)



上大學之後才發現人生不是上了大學就會升級
(至少不像高中時候成天幻想只要熬過聯考就可以出頭天)
大一到大三的課程全部都是基礎知識
不會因為唸了獸醫系就可以成天跟狗貓快樂地玩耍
最早接觸到狗的課程其實是大一的解剖課(嗯)
除了課業之外
社團生活同時也成了大學的另一個重心
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社團「鯨豚總部」
這個社團當初是為了台灣剛開始起步的鯨豚攔淺救援
為了後勤人力的召集及培養而成立的
成立之初的人員也都是以獸醫系的學長姐為主
到了我加入的時候
整個社團的風格已經轉型成為以研究鯨豚的習性、相關文化為主
也多次有出海賞鯨的機會
因為這個契機我的志向又改變了──我要當「賞鯨解說員」
不過很可惜這個志向沒有辦法持之以恆
大三開始的繁重課業使得在戶外當野小孩的時間不得不減少了
同時我也在學長的醫院開始了校外實習
忙碌的生活擠得我只能直直地朝著「臨床獸醫師」前進

在醫院的實習除了累積經驗之外
還可以看到這個職業最殘酷的一面
再怎麼說「獸醫師」這個職業的定位還是「服務業」
說穿了服務的對象是「畜主」而不是「動物」
和我的幻想簡值是天差地遠
最後只能安慰自己──
「至少我還是有達到幫助動物恢復健康的目的啦」

大學的生活常常在懷疑自己能不能被榨得更乾
好不容易ぎりぎり畢了業拿到執照開始「臨床獸醫師」的生活


1207964036.jpg

 

開始工作就不能變心了嗎?
當然不可能
工作後自己的時間變多了
終於有時間好好地看足球賽了!!!
於是我開始了「白天工作 晚上看球」的生活
06/07賽季的AC米蘭也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
明明都是一群老叩叩還是硬生生一路踢到歐冠決賽
最後還打敗利物浦拿到當賽季的冠軍
(是為了我這個新加入的球迷嗎…)
因為這個熱血的賽季讓我又有了新目標
──「我要去當撿球小童」
(人老了果然一些天馬行空的妄想都會踫出來呀!)
不過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
當然只處於空想的階段而已= =



milan.jpg



曾經有幾個畜主問我是不是從小就想當獸醫
(不知道為什麼畜主都喜歡問這個問題…)
我的回答都是「獸醫是從高中開始的志願」
但是當我這麼回答時
往往會不小心想到這些年來心靈以及行動上(差點)的出軌
(天地可鑑我沒有說謊啊我真的從以前就想當獸醫)

工作了二年多後的現在滾回了校園
臨床的工作還有決定繼續唸書的種種
又可以寫成另一篇落落長的故事

就…
改天再說吧

7 則留言:

  1. 文張專間突然出現AC米蘭= =
    真是令人突兀的東西@@
    不過至少獸醫對你來說是個不錯的職業
    雖然可能看要遇到什麼頭頭XDDD
    不過既然你滾回去繼續當學生的話
    就好好享受有長假的生活吧!
    P.S:我也想要去北海道~~~~~~~~~~哭逃


    版主回覆:(06/02/2009 12:59:15 PM)


    唉呀.足球是平凡規律的生活中很重要的調劑...就像調味料一樣不可或缺的!!!

    回覆刪除
  2. 果然生活變單純之後,真的很會想這些有的沒的,
    不過可以好好記錄下來,是一件很棒的事,
    以後回頭看,都會覺得很有趣哦。
    期待續集。

    版主回覆:(06/08/2009 11:52:19 AM)


    真的...每天盯著顯微鏡害我都快要跟顯微鏡變成「親友」了...覺得可以跟它談心那樣///

    回覆刪除
  3. 怎嚜感覺您還沒說完呢?是不是還會來個"外傳"之類的?

    版主回覆:(06/08/2009 11:48:34 AM)


    嘿嘿.雖然我的人生不是很高潮迭起.也沒有很轟轟烈烈.可是依我愛東拉西扯的習慣(看前面幾面文章就了解了吧~)...還是可以掰出好幾串文章的...敬請期待啦~

    回覆刪除
  4. 跟你說一下,我有把你的blog加到我的blog連結喔!

    版主回覆:(06/08/2009 11:50:39 AM)


    OK.那我也來在網路上跟你的跑友「神交」一下!

    回覆刪除
  5. 我看到了,樓上的,快吐出你的部落格,
    是那個地圖日記嗎?
    竟然有部落格不讓我知道??

    版主回覆:(06/08/2009 11:51:22 AM)


    (偷偷說)樓上那個也有把你的部落格加到連結噢...是個青春洋溢的部落格呢!!!

    回覆刪除
  6. 驚!!!![工作後自己的時間變多了]
    我這輩子怎麼沒遇過這種好事,
    之前一開始上班前,老闆跟我說9點下班,
    結果第一天上班快10點才回家,
    那時我對自己講,這一天應該是例外,
    結果和我想的沒錯,果然是例外,之後再也沒有10點前下班這件事....

    前同事 泣筆

    版主回覆:(06/08/2009 11:44:00 AM)


    因為您老是王牌啊.不像我們這種湊人數的小角色XDDD
    而且我很有計劃性地把有球賽的日子都排休假.半夜看完球賽後才能睡到自然醒!!!

    回覆刪除
  7. "工作後自己的時間變多了" 好刺眼的一句話....@@"

    版主回覆:(06/08/2009 11:54:36 AM)


    唉喲...您老事業做那麼大.當然不像我們這種小咖XDDD
    而且貴公司不就是以壓榨員工的肝著稱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