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日本修車初體驗


DSCF7582.JPG

 
我常常在每年的五月開始遭遇一連串的怪運。
例如走路一直跌倒啦、
受一些莫名其妙的傷之類的。
沒想到到了日本後並沒有因為風水改變而有所改善,
甚至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四月底我的日本生活還沒滿一個月,
而新腳踏車才剛買二個禮拜左右的一個假日,
我竟然在一個想騎腳踏車出遊兜風的假日摔腳踏車。
摔車其實也沒什麼,
哪個騎腳踏車的人沒摔過一次二次。
但從大一開始騎腳踏車算起來已經過了八
個(!)年頭,
還是第一次摔得那麼慘烈而且丟臉。

日本的人行道/腳踏車道和公路之間會有一個小小的落差,
剛開始騎腳踏車的時候總想著


「有一天我一定會被這個落差害到」。
沒想到很快地就應驗了…
事發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
我騎著新買的(黑嘛嘛又貴吱吱的)腳踏車打算出門踏青,
就在過完馬路要騎上對向的自行車道的時候,
前輪一個打滑,
整個人頓時飛了出去。
飛出去還不算什麼,
反正假日學校前的自行車道本來就沒什麼腳踏車也沒什麼行人;
重!點!是!
事發的現場剛好是個十字路口/////
有十字路口就會有停下等紅燈的車車,
而我竟然在這麼多車停下來等紅燈的當兒上演這齣「飛撲」的戲碼!
膝蓋的傷也讓我疼痛+跛行了將近二個星期的時間之外,
心理上的創傷是最難恢復的啊!
直到現在要騎過那個落差的時候心理還是會有些猶豫。
(但其實這個猶豫反而更容易造成意外的吧!)

扯了那麼多跟修車到底有什麼關係?
自從摔了車之後,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惡夢開始:
在歷經摔壞手錶、枱燈故障、計數器報銷之後,
終於在一天從銀行回學校的路上,
我的腳踏車爆胎了。
 


DSCF7583.JPG 

  

事發在一個從豔陽高照的日子。

剛到銀行繳完今年的保險費之後回程的路上,

腳踏車騎起來愈來愈重不說,

甚至可以感到鋼圈在跟地面摩擦發出的哀嚎。

下車一捏輪胎果然是...........破了!

一般如果只是沒氣的話捏起來還不致於軟趴趴的,

但一點彈性都沒有的後胎很明顯地散發著

「我破了!我破了!我破了!」的怨念。



這下可麻煩了!

輪胎破了這種事在台灣可能算是小case

到處都可以找到自行車行,

台大校園裡也有雖然態度不好但還勉強湊合著用的修理站。

然而在這個前不著村後不搭店的地方,

到底要到哪裡才能修好我殘破的後輪呢?



無奈之下求助海野桑,

才知道原來還有「自車出張修理」的服務。

換個說法就是「到府修車」囉!

中午才打電話,

過一個小時修理車就出現了。

(是不是生意不好啊XD

  

DSCF7585.JPG 



首先把內胎拉出來,

檢查輪胎破裂的部位。

其實並沒有很大,

只要用一層橡皮貼住就可以了。

最後再把輪胎泡進水裡檢查有沒有漏氣就結束了。



DSCF7584.JPG  



整個過程輕鬆愉快。

不過付錢時可就一點都不開心了。

這樣的一個小小的補胎竟然要價1500日元!

當下只怨嘆為什麼唸大學的時候閒閒沒事不學會怎麼修腳踏車。

這個價錢在台灣都可以換一個新的內胎了啊!



看來下次回台灣要多扛幾條內胎來日本,

在高物價的地方生活果然會(被迫)變得多才多藝啊!



4 則留言:

  1. 哎唷
    你就是沒有過五月的命阿...可憐的人
    不過到府修車這個服務還不錯
    只不過就是要付出相對應的代價囉~~
    多的錢就當作補貼他的車資和技術性費用
    還有...誰叫你不好好學當個黑手咧~~(逃)

    版主回覆:(07/25/2009 01:19:04 PM)


    我也不想啊!
    每年衰也不是一件光榮的事好嗎XD
    等我學好修車就可以在這裡賺外快了啦..哈哈!


    回覆刪除
  2. 果然是岐阜的價錢,真是便宜(不要懷疑,真很很便宜)
    我之前,只是輪胎上面的塞子掉了,我還要自己從秋葉原花40分鐘,把車子牽去修,
    老闆只是把一個新塞子轉上去,就要1000日幣,這真的不用技巧,我後來發現百元商店就有在賣這種塞子,
    100塊還有好幾個,我就趕緊買了幾個來備用,不然實在太貴啦。
    所以你這個不但他人來幫你修,還真的是要有技巧的,已經很便宜啦。
    不過,你這麼不順,去廟裡拜拜吧。
    看能不能順一點吧。

    版主回覆:(07/28/2009 01:57:39 PM)


    拜過啦拜過啦!
    剛摔車就拜了。
    還特別問了我們這裡最有名的神社咧!
    結果還是一路衰了二個月,
    現在總算到了氣場回穩的八月啦!

    回覆刪除
  3. 好貴阿...

    版主回覆:(07/28/2009 01:58:59 PM)


    對啊!
    補個破洞就比我二天的餐錢還貴了。
    倒是您什麼時候來日本玩呀?

    回覆刪除
  4. 我很認真的覺得,最有可能的時機是我辭職以後吧 XD

    版主回覆:(07/28/2009 02:12:12 PM)


    您老說笑了..
    結果我們在台灣見面比較快XD
    九月有空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