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神戶市--下午茶&夜景

DSCF3409.JPG

離開了異人館街,朝著美食出發。

行程:

第一天:岐阜→姬路城登城見學→城下町吃吃喝喝。
第二天:姬路→神戶三ノ宮→北野異人館→貴婦下午茶一千萬美元的夜景
第三天:神戶港→神戶中華街→岐阜。


北野町除了異人館街之外,每一條小巷子裡都藏著驚喜。
歐米亞給中心就不用多提,充滿個性商品的手工藝小店,還有拎著吉他在咖啡廳門口彈唱的歌手,擺攤推銷個人創作的明信片畫家……和平時所見到的日本感覺就是不一樣。

DSCF3394.JPG

在挑選可愛的明信片的時候,偶然和作者「塩見(しおみ)」小姐聊起天來。
塩見桑的手繪明信片風格十分可愛溫暖,據她說她的夢想是成為專業的繪本畫家,而我也挑了幾張明信片作為收藏。提到台灣,沒想到她竟然蹦出了「Vivian Hsu」,同時也聊到被我抓著逛街的小D。像這樣的不期而遇,也是自助旅行最大的樂趣之一。

除了有名的神戶牛鐵板燒之外,五花八門的甜點、麵包、下午茶也著實吸引人。
配合神戶舊居留地的各式古建築,市區隨處可見各種「主題」咖啡館──舊教堂改建的咖啡館有著美麗的彩色玻璃畫、舊銀行改建的咖啡館展示著厚實堅固的金庫等等。

DSCF3406.JPG

特色咖啡廳在北野坂上就有一間──是星巴克呢!
這個建築可是貨真價實的古房子喔,後來被租下來改建成星巴克咖啡,據說也有被列入「日本特殊的星巴克」之一。

DSCF3410.JPG

內裝就真的很有古典的氣息了,陳舊的櫥櫃及掛鐘成了最好的裝潢配件,完完全全襯托出古洋房的風味。

但是我不會因為這個誘惑就停下來的,在研究旅遊書的時候,千挑萬選地選中了這間「にしむら咖啡廳」。

DSCF3416.JPG

這間にしむら在神戶市應該算是很大的連鎖咖啡店,市區內的分店十分密集,幾間比較大的分店的建築都十分有特色。

這天的運氣還不錯,坐到了二樓的窗台位。

DSCF3420.JPG

在日本,餐廳的帶位通常都是照排隊的順序的,因此即使只有一個人還是坐到了四張椅子的大桌子,要是在台灣不是被店員無視就是被白眼了吧XDDD。

DSCF3422.JPG

店裡的內裝也是走復古風,服務生也是穿著可愛的男/女侍服裝;明明是中年的女服務生,聲音硬是比我溫柔上幾百倍,真是太厲害了。

DSCF3424.JPG

小D也有一個座位。

坐下來點了餐,還附上膝上毯,明明我只是來喝下午茶的啊!

DSCF3427.JPG

點了十分誘人的三明治套餐,加上一塊手工蛋糕捲。三明治的麵包烤得酥脆又不乾硬,夾著豐盛的配料,不知不覺就一口接一口啃得精光。
蛋糕捲雖然長得不起眼,但也可口得令人驚喜:最外圈的蛋糕皮帶點酥脆的口感,內餡是十分綿密的卡士達餡,其間點綴著像是西米路的QQ的澱粉球,十分爽口。

DSCF3430.JPG

相較之下,咖啡的水準就只能算中等,並沒有到「為了咖啡想再來吃一次」的程度。

算準時間,吃完下午茶回飯店登記入住後剛好可以出發看夜景。

在神戶市有二大看夜景的名所,一是位於六甲山的「表六甲天覽台」,另一則是「摩耶山掬星台」。二個地點離三宮大約都是25分鐘的車程,而這次我選擇的是只要搭巴士不需要另外轉電車的「摩耶山掬星台」。

DSCF3452.JPG

神戶的夜景是日本三大夜景(北海道函館、兵庫縣神戶市、長崎縣長崎市)之一,也是日本有名的「夜景遺產」。(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稱為「遺產」耶。)

因為海灣地形的關係,再加上岸灣角度十分理想,夜景的視野很好,甚至一路可以看到大阪環球影城、大阪港以及關西國際機場。視野之廣闊,有著「一千萬美元的夜景」之稱。因為這個視線裡頭的夜景在一年之內所花掉的電費,大約就是一千萬美元

DSCF3451.JPG

搭乘纜車就可以抵達約位於海拔700公尺左右的山頂,除了夜景之外,白天來的話也可以在山裡頭的步道散散步。

DSCF3512.JPG

摩耶山纜車總共分為二段,從起點「摩耶ケーブル」到「虹の駅」的第一段是有點像地面電車的爬坡纜車,據說是日本數一數二陡峭的地面電車。而從「虹の駅」出發到終點的「星の駅」的第二段纜車,則是一般懸吊式的纜車。

DSCF3511.JPG

隨著坡度的爬升,神戶的夜景慢慢展靈在我們的眼前。

終點「星の駅」來到展望台的小路,是埋著螢光石的「きらきら小径(閃閃發光小徑)」。

DSCF3458.JPG

相機不是廣角的很可惜,只好來個夜景的分段照吧。

DSCF3464.JPG

正前方比較近的是神戶機場。

DSCF3475.JPG

整個港灣是大阪灣,右邊的部份則是神戶港,中間連接到小島上的是神戶大橋。

DSCF3481.JPG

往大阪側照過去,靠海邊有一區燈光最橘最集中的地方就是環球影城。

DSCF3506.JPG

夜景很美,可是這個季節在小山丘上也是寒風刺骨啊!
被凍到快要失去知覺的我,匆匆拍完照後,跟著一群一樣快被凍僵的旅客一起搭著纜車「逃」回了平地。

就這麼結束了一天了嗎?當然不是。

DSCF3515.JPG

坐著公車回到了三ノ宮車站,跟著鼻子來到了一間大排長龍的甜點店。
在日本只要是有人在排隊的店,品質大概都不會差到哪裡去,二話不說買了個泡芙!

DSCF3522.JPG

香脆的外皮裹上甜吱吱的內餡果然是甜食界之王啊!

其實本來對這個每日限量的ロールケーキ(蛋糕捲)心動不已的,可惜一個人實在無法在一天之內吃掉一整條蛋糕,只好忍痛放棄了。

DSCF3516.JPG

除了泡芙,其實我另外還買了一個蘋果派,不過都已經吃完了才想起來忘了拍照存証,那就只有等下次去神戶再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