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Fuji Rock 2010 Day 1

DSCF1713.JPG

伊唷伊唷,為期三天的Fuji Rock Festival終於正式展開了。

拋開前一晚的疲累,我們全體起了個大早,九點多就從民宿出發前往接駁巴士站。
FRF可不比Summer Sonic在豔陽高照的小島上(?),冬天作為滑雪場的苗場山可是聽說每年的FRF都會很「賞臉」得一路下雨下到結束。


既然如此,我們當然要做足應對的措施。

無論是走輕裝風。

DSCF1445.JPG

或是農友風。

DSCF1446.JPG

總之在「上山」前都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除了穿在身上的,大毛還準備了一塊防水的塑膠布,讓我們可以悠閒地坐在地上聽音樂野餐。
就算下起雨來,也至少有個淨土可以落座。

沒有太晚到車站,可是等待接駁巴士的隊伍大排長龍。

DSCF1459.JPG

不過第一天的早上嘛!
大家也都在興頭上,邊排隊邊閒聊,順便偷偷觀察其他旅客的「傢私」,作為之後打包的參考。

DSCF1455.JPG 

這種音樂會因為一整天要在戶外,行囊能多簡便最好就收得多簡便。
去年我在SS的時候,就是為了省去一天一千日元的投幣式置物櫃,硬是將二天一夜的行裝全背在身上。
一天下來,自己累得半死直不起腰來不說,笨重的背包大概將站在我附近的聽眾們全都襲擊了一輪吧XDDDDD。
為了不要再次那麼顧人怨,還是盡量簡化行裝才好。

DSCF1461.JPG

青春洋溢四人組在前一天就已經換好三天通行手環以及露營手環。
這一條花俏的破布身價高達四萬日元呀。

DSCF1464.JPG

雖然是仲夏的七月底,山區的氣候並不特別炎熱。
默默地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總算可以上車了。

隨著遊覽車東晃西繞,不一會兒漫山遍野的帳篷赫然出現在眼前,其實還蠻可愛的。
不愧是音樂祭的第一天,剛下接駁車就是一片萬頭鑽動的壯觀景象。

DSCF1484.JPG

其實我只決定了無論如何一定要看到Muse表演,對於其他出演名單也沒有特別研究,想要看的團序也是前一天急急忙忙對著節目單排出來的。
但是無巧不成書(?),三天下來我們一行六人排的團序重覆性頗高,幾乎都剛好可以一起行動。(是該說氣場相近嗎XD)

第一天主場Green Stage的頭陣,就由Ash揭開序幕。

DSCF1506.JPG

抵達會場的時候,表演已經開始了,Lin和Ivan無法克制滿腔的熱血,早早就衝進舞台前的推擠區(!)卡位了。

我們其他四人倒是悠閒地找了塊小基地開始野餐了起來。

DSCF1536.JPG

其實我真的覺得Ash這次的表演還好而已耶,是該說歲月不饒人嗎…(嘆)。
還是我還沒完全清醒所以沒有被感染到澎湃的氣氛呀(笑)。

DSCF1527.JPG

偷偷觀察鄰近旅客們的打扮,這種音樂祭就跟嘉年華一樣,每個角落都在上演千奇百怪的變裝秀。
跟迪士尼的cosplay精神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走的是ROCK風格。

DSCF1535.JPG 

不過,看到其他遊客們的裝備,我們的防水布真的輸很大,幾乎人手一把折疊椅。

DSCF1564.JPG

一開始看了還沒什麼感覺,不過第一天還沒過完,我已經決定回家要立刻上網訂一把了。
當體力快要耗盡的時候,泥濘中的椅子就跟沙漠中綠洲一樣令人感動呀!

吃飽喝足後,The Cribs上場了。
已經暖好身子的我也跟大毛一起跑到舞台前玩耍,跟著唱唱跳跳。

DSCF1538.JPG

節奏輕快的英搖真的很醒腦,現場也十分歡樂呀!
唱到最後一首歌,樂手們還十分忘形地摩起了吉他,惹得全場的觀眾跟著情緒沸騰。

DSCF1567.JPG 

在這裡不得不佩服一下日本的舞台,音場之好,走到哪裡都被飽滿的音符給包圍,真令人感激涕零。
在歷經小巨蛋的震撼(摧殘?)過後,音場很棒的舞台總會讓人不由自主升起一股感恩之情。

趁著換場的時間,我們也跟著移動到另一個室內舞台Red Stage。

DSCF1576.JPG

剛好前一個Miike Snow團還正在表演,其實我不認識這個團,不過走的電音搖滾其實我的興趣只是還好而已。
直接把重點放在下一個的Broken Bells吧。

DSCF1655.JPG

Broken Bells真的沒有讓人失望,現場聽起來很棒!真的就是會不由自主地隨著音樂律動。
結束的時候竟然有點稍稍的失落:啊,唱完了好可惜呀。

不過雖然聽得很陶醉,還是偷偷拍了一下音控區XDDDD。

DSCF1682.JPG   

不知不覺,外頭開始下起傾盆大雨,而且接下來的表演團體是The XX(這二件事好像沒關係),Red Stage也默默地湧進了大量的人潮。

DSCF1688.JPG

可惜The XX的歌聲我真的沒有很愛,同樣是走陰鬱風我還是喜歡五十嵐隆先生那種要死不活的聲線。

和決定早一步離開的大毛一起回到Green Stage卡位比較實在。

第一天Green Stage倒數第二團是Them Crooked Vultures。

DSCF1722.JPG

我並不認識他們,不過看現場的感想,真的只有「帥」可以形容呀!

尤其是大毛最愛的鼓手Dave,甩著溼溼的秀髮(?)打鼓的樣子真的好有氣勢呀。偷偷決定回來後要找他們的專輯好好復習一下。
聽到他們說這是巡演的最後一場,難道是期間限定的夢幻逸團嗎?
真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聽到他們的現場,下次一定要認真做功課(握拳)。

而第一天最重要的壓軸,就是親愛的Muse。

DSCF1746.JPG

都已經千里迢迢追到山裡來了,說什麼當然都要擠到舞台前方一睹Matt的風采。
本來以為一天的表演一路下來,到了Muse的表演也可以拍下幾張Matt的英姿回家當桌布(迷妹模式全開)。 

Muse的表演除了音樂之外,坐在舞台高空的燈光師們可是從頭到尾的大功臣。

DSCF1743.JPG

為了講究整體舞台聲光效果的配合,從表演前就開始宣導不能拍照。
表演途中,保全人員也會不斷以手電筒警告違規的觀眾。
(可是還是有很多不死心的人死命地拍呀!最後只能在前方的人頭以及保全人員之間的縫縫中勉強看到Matt的本尊,可惡。)

這次的歌單幾乎和一月的Japan Tour如出一轍,只在曲序上做了變動,Matt的Dom的造型也是可愛得令人莞爾。

全世界大概只有Dom可以穿著閃亮亮的連身緊身衣,再配上一頂半罩式飛行安全帽,打起鼓來還笑得那麼燦爛了。
全世界大概也只有Matt可以戴著比半張臉還大的搞笑太陽眼睛,面無表情地刷吉他,鬼吼鬼叫加上呻吟聲(?),唱出如此動人的歌曲。
雖然兩光之城的主題曲真的很讓人噴飯,不過是Muse耶是Muse耶!我還是會欣然接受的(←盲目)。

Muse的表演禁止拍攝,當然還有表演的著作權問題。
專為每首歌量身訂作的動畫場景,即使看了第二次還是深受感動。
可是我好想聽他們唱Muscle Museum呀!除了定番的模組之外,還有好多歌在這二場表演都沒聽到,真是太殘念了。

我突然發現,無論是Muse的Matt,或是Syrup16g的五十嵐隆,還是蘇打綠的吳青峰先生,原來我喜歡的樂團,在歌曲裡頭都有奇奇怪怪的嗚嗚嗚耶耶耶之類的呻吟(?),鬼吼鬼叫類的市場,對我來說應該很有開發的潛力。

這世界上有一種樂團,當看了他的現場之後,本來的「喜歡」,以及「好感」就會瞬間升級成「愛」。
很幸運地,在FRF的這幾天,除了早就升級成愛供在那裡的Muse之外,還被眾多的表演團體開啟了全新欣賞音樂的聽覺視野。

能來參加這個年度搖滾盛事,真的是太好了。

在舞台前擠了整個Muse的表演,散場時回頭一看人潮,真是相當恐佈呀!

DSCF1755.JPG

我對於看人頭估人數完全不在行,只覺得自己大概是陷在幾萬人的潮流裡頭,被人潮的波浪慢慢沖上岸。
這種光景下我們竟然沒有走散真的是如有神助XD。

DSCF1500.JPG

光是走到接駁車搭乘處就花了快一個小時。
不過可能因為這才第一天,大部份的遊客還想留下來觀望一下all night rock,或是會場外其餘帳篷的活動。
我們並沒有花太久的時間便搭上接駁巴士。不過當我們排到一半回望的時候,湧出的人潮才真的會淹死人。
幸好我們眼明腳快,否則光在排接駁車上要耗上更久。

回民宿打點好一切其實已經半夜二、三點了。
欣時還在浴場搭訕到同是參加今天FRF的其他住客。
要不是一天下來大家的體力都已經超支,還真想徹夜閒聊,交換心中的感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