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岐阜花火大會 2010

DSCF2775.JPG

Fuji Rock的格文寫得太快樂,不知不覺夏天已經過去很久了XDDDD。
希望我能趕在冬天來臨之前,趕快把夏天的文章都補完。

岐阜市每年在七月底跟八月初的週末會各有一場花火大會,前者為和東京隅田川花火大會齊名的「全国選抜長良川中日花火大会」,後者則是岐阜新聞主辦的「長良川全国花火大会」。
這二場花火大會,都各有著超過三萬發花火的規模,同一個夏天在同一個地區連續二場如此大型的花火大會,可是只有在長良川河畔才看得到的盛況。


不過今年因為Fuji Rock的關係,第一場花火大會的時候我還在山裡淋雨,回到平地之後,只趕得上第二場的全國花火大會。

七點開始的花火大會,傍晚五點抵達車站搭乘搭駁公車的時候,已經大排長龍了。

DSCF2458.JPG

雖然排隊很無聊,不過浴衣正妹也是我此行的目標之一(?),趁著排隊的同時,好好欣賞環肥燕瘦的不同風情。

DSCF2475.JPG 

搭乘公車來到會場附近的岐阜城公園,再步行一小段路來到煙火施放的河畔。
公園內展示了一些使用回收素材製作而成的勞作品。

DSCF2464.JPG

頂著慢慢西斜的日頭跟著人群一起前進,很快就來到了河畔的會場。

我已經在花火大會開始前二個小時左右抵達了,然而河畔早就佔滿了人,真不知道他們是多久前就已經在這裡等著了。

DSCF2467.JPG

去年來看的時候,趕著剛好開始的時間。
抵達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只勉強擠了個空位欣賞煙火,對於「湧進幾十萬人」這件事還沒有什麼深刻的感受。
今天一看到這個人潮量,我想應該是沒有虛報啦。

DSCF2477.JPG

走著走著,在Fuji Rock看了後就很想買的椅子又出現了!
我一定會記得也去買一張擺在家裡(握拳)。

DSCF2478.JPG

甚至有人還搭起了帳篷!不要告訴我他們從昨天就在這裡佔位子///。

DSCF2479.JPG

找了個位子坐下來,趁著天還亮再來多拍幾個浴衣妹。

DSCF2491.JPG

DSCF2500.JPG

不過坐在我附近幾張席子上的遊客,都是走闔家歡樂的中年路線,沒有幾個青春的肉體青春洋溢的年輕女孩,真是太令人扼腕了!

幸好才在哀怨的同時,身邊就坐下了一位可愛的姐姐XDDDD。

DSCF2506.JPG

雖然今年我費盡千辛萬苦擠到了現場看花火大會,還看到了去年錯過的前哨煙火。
但是不得不說,比起去年來,真的比較不精采。

DSCF2537.JPG   

花火大會的前半部份,是由岐阜各大企業出資呈現的。

比起去年色彩鮮豔,表現活潑的煙火,今年大多是中規中矩的圓形煙火,顏色的搭配也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部份。





 


在幾個比較精采的迎賓煙火結束之後,一連串普普通通的煙火還真的讓我大失所望,快要看到睡著。

DSCF2589.JPG

好不容易等到打腫臉充胖子的贊助企業放完他們的煙火之後,才來到了花火大會的重頭戲。

主持人大概也知道大家等到快睡著了,只聽到他一直強調「大家久等啦!」。
震撼人心的煙火瀑布就要登場了,橫跨在長良川上方,綿延一百多公尺壯觀的花火瀑布,只有在岐阜花火大會才看得到喔!

數大便是美的煙火瀑布,不管放幾次都可以騙到觀眾熱情的掌聲。








除了最常見的球狀煙火,花火師父們也設計了不少別出心裁的煙火。

DSCF2643.JPG

栩栩如生的蝴蝶。

DSCF2642.JPG

盛開的櫻花。

DSCF2710.JPG

另外還有小貓臉的煙火,可惜太少發,來不及拍下來。
這次拍煙火,因為還沒有買角架,手振得十分嚴重的情況下,竟然還有成功的相片,真是太讓人感動了XD。

至於配樂的部份,去年都是走輕快流行樂風;今年則是有點演歌的傳統感。
其中某一段配樂是耳熟能詳的某首歌。。。。。。聽得我偷笑不已啊。








因為坐到了河岸景觀區,也可以看到水面上的煙火。

DSCF2784.JPG  

看膩了單純打到天空上的煙火,這種不同高度層次搭配的才好看嘛!

DSCF2692.JPG

可惜這種「組合煙火」正看到興頭上,其實已經是整個花火大會的尾聲了。(果然精采的都放壓軸)
幾個連續的煙火大串連後,花火大會就結束了。








整體說來,今年整個大會的高潮真的比去年短了些。
不知道是不是我待在日本的這些日子看膩了煙火(這樣講會被打),還是今年的主辦單位真的比較窮,不過幸好該精采的部份還是有維持水準。

走回接駁車站時,赫然發現岐阜難得一見的交通大堵塞。
之前自己騎腳踏車來,結束時也輕輕鬆鬆騎回家(市郊),沒想到原來這個觀光人潮的盛況竟然真的會發生在我們小小的岐阜市(吃米不知米價?)。

跟著人潮一路走到名鐵岐阜車站(走了五十分鐘好遠啊我的天),再度見到了散場的人潮,以及很貼心的回程電車班次表。

DSCF2797.JPG

之前曾經聽說這個花火大會大約三十萬人次的遊客之中,岐阜市本地人大概佔了三分之一(岐阜市的人口約四十萬),其餘幾乎都是外地來的觀光客。
將近十點的車站還如此的人聲鼎沸,大概每年只有夏天的花火大會才看的到吧。

今年某人原本夢想穿浴衣逛日本的花火大會的。
無奈前往日本的班機關係,等她到了岐阜時,剛好趕上大會散場。

只能期待明年的夏天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