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歹丸郎的驕傲--真夏絕品愛文芒果

DSCF5259

沒錯,這篇文章說的是芒果的故事。

有道是「人離鄉賤,物離鄉貴」 。
明明只差二個多小時航程的距離,台灣的水果在日本可是夢幻逸品中的夢幻逸品。




第一次深刻體認到這件事,是某次在中華料理店吃到的荔枝

DSCF1475.JPG

賣相不怎麼樣的荔枝,在日本已經算是不可多見的高極品了。

在日本看得到的荔枝,大部份都是黑!色!的!
根本就是凍傷的荔枝嘛!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荔枝,因為我本人是個容易剝到長蟲荔枝的好運鬼。
但想到可憐的日本人連正常的荔枝都沒看過,不由得為他們掬一把同情的淚水。

38059_1434730640247_6284295_n

這才叫做真正的荔枝啊!

呃,扯遠了,回到我的芒果。

話說在日本的超市其實也可以看到芒果。
不過平常的價位大概是一顆398日元,還會讓你懷疑「這到底是芒果還是芒果乾?」的菲律賓芒果。
至於日本國內宮崎縣產的芒果,已經可以算是禮盒用等級;更別說台灣產的芒果,根本是留學生買不下手的高級品。

除了超市以「顆」計價的芒果之外,在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像是「台灣物產館」那樣的網路商店,可以直接買到從台灣進口的水果。
再來,就是台灣一些日系百貨公司,每年都會有「台灣訂購,寄送水果到國外」的服務。
去年注意到這件事的時候,早就已經超過可以預購的期限了。

今年因為忙碌,其實我也差不多忘記了。
一直到昨天收到皮妹的訊息:「芒果要出貨囉!」才又記起這件事!

然後今天就很順利的被宅配堵到了!

DSCF5226

真的是芒果耶!皮妹萬歲!

據皮妹說,這是在SOGO訂的,五公斤的愛文芒果含運費跟關稅是2600台幣。
(還是很貴啊!這輩子大概只能訂這麼一次XD)。

熱騰騰透心涼開箱照。

DSCF5236

一共有十顆芒果。

雖然很想要一天一顆連續嗑個很多天啦~
但還是忍痛拿了一些去做公關。。。

因為送來的是已經冷藏過的芒果,開箱後也要立刻放到冷藏,不然很快就會壞掉了。
而且色澤跟捏起來(?!)的感覺,也已經是可以直接吃的熟度了。

DSCF5243

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在台灣平凡無奇的芒果啊,在留學生的眼中可是稀世珍果呢!

每年都嚷著暑假要回家吃芒果跟西瓜,可是總是挑不對季節回台灣,我可以說是三年沒吃到芒果了呢!!!

DSCF5253  

正宗的芒果切法,在台灣的時候,大概切成這樣,就人手一片直接拿起來啃了。
拿到實驗室給大家分食的時候,還要用刀子把每小塊分別剔下來,再用叉子叉起來秀秀氣氣的吃。

DSCF5256

感謝皮妹!

隔了三年,總算吃到我朝思暮想的芒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