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紙膠帶明信片隨手做#1

DSCF5206  

日本真的是個邪惡的地方,尤其對文具控來說,真的是敗家的天堂跟財布的地獄。
近年來坑愈挖愈深足以媲美黑洞的和紙膠帶--Masking Tape(MT)更是從我的荷包裡勾走了不少小朋友。。。

其實一開始買進MT,只是貪圖他們的美麗,壓根沒想到要如何使用它們。
直到抽屜裡的MT愈來愈多,裝它們的小盒子滿了一個又一個,才開始認真思考要好好「應用」他們。
不然以我手上紙膠帶的存貨,大概一輩子都用不完(掩面)。




自從和日本人交換當地明信片以來,陸陸續續也多了幾位會互相交換明信片的筆友。
魚雁往返之際,對於日本人能把紙膠帶用得淋漓盡致的能力佩服不已。

剛好最近日本郵局出的「夏日抽獎明信片」可愛的設計讓我十分喜歡。
背面空白的明信片正好讓我試試用紙膠帶拼貼創作明信片,順便也可以來點兵看看手上MT坑到底深到地底幾百公里去了。

選用的是日本郵局夏季的西瓜明信片。

DSCF5177  

一張50日元已含50日元的郵資,寄海外的話再補上20日元的郵票即可。

DSCF5176

正面下方的編號就是抽獎的序號囉。

第一次嘗試用MT拼貼,中心思想是繞著我最近剛入手熱騰騰的「動物圖鑑」系列。
圖鑑系列總共有三款,我只入手了星球跟動物二款。

這種有點古書風格的紙膠帶完全擊中我的死穴。

DSCF5179

先剪下來一段動物主題貼中間。

然後。。。

然後。。。

然後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抱頭)。

在十分沒有美術細胞的剪剪貼貼之下,勉強算是完成了作品一號。

DSCF5182

因為動物圖鑑的小鳥,使得紙膠帶的配色整個走清新春日風格啊。
有鳥,有樹葉,有音符,有小兔子。。。

畢竟是張明信片,還是留了塊地方可以寫字XD

我的MT們總算脫離了只拿來裝飾明信片邊緣的用途。

大概是因為作品一號有一些斜貼的紙膠帶,讓我用美工刀裁得有點煩躁。

作品二號走的是偷懶的金錢豹動物風。

DSCF5186 

偷懶歸偷懶,我真的很喜歡動物紋紙膠帶組。

尤其是長頸鹿跟斑馬紋,感覺超狂野的。

DSCF5192

(可是他們明明是草食動物。。。)

動物圖鑑的刺蝟也好可愛喔!
自從大五實習在動物園解剖過刺蝟後,就對刺蝟有種特殊的感情(咦?)

做完二張後本來已經累了,可是看到第三張放在那裡,不做白不做。

不過動物圖鑑系列暫時變不出新梗,想了想先把它撕下來(MT的好處就是貼撕自如),換成我私藏的一整組交通工具系列。

DSCF5197

從馬路,鐵軌,交通號誌到各式交通工具一應俱全。

DSCF5200

還有港口跟海浪的背景可以搭配樂活腳踏車跟遠颺的郵輪。

我最喜歡交通工具系列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他們帶著點童趣的手繪感。

DSCF5203  

比起典雅的圖鑑感覺又多了一點點俏皮跟生活化的味道在。

這種MT應該也算是比較少見的款式吧。

DSCF5210

全部貼好後,留白的地方寫上訊息,補足郵資後(如果要寄海外)就可以寄出了。

DSCF5215

雖然是很不成熟的作品啦,但畢竟是我的紙膠帶創作一號二號三號。
每一張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真敢說XD)

至於會不會有四五六。。。。。。。號
看看我手上的MT,還有大半的款式沒出現在這些明信片上呢。

等到我哪天想不開再買明信片回來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