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ELMO也要遊京都

310454_2212135540967_1995087008_n

已經是第二百次到京都了,其實我很不會寫京都的遊記(謎之音:你根本沒寫過吧)。
感覺認真寫起來就會變成歷史報告(?),而且再怎麼寫也不會比廣大網路世界裡多方高人寫得精采(藉口)。

難得一篇的京都遊記,就讓另一位角色出馬好了。


這次的京都行,剛好也遇上颱風在關西上空盤旋。
本來預計的浴衣體驗,也只好打電話取消,畢竟這可不是撐了把傘就可以擋住的綿綿細雨。在風雨飄搖的京都,還是只有雨衣最可靠了。

雖然大部份的時候,逛清水寺好像就應該配和服,但既然都是cosplay的一種,沒道理Elmo不能來(咦)。

DSCF3718

這是地主神社裡的「澆水地藏」,使用寫著自己想祈求的心願的木杓汲水澆在地藏身上後,便可以實現願望。

DSCF3730

短短半個月之內造訪二次的清水寺,可惜眺望清水舞台的平台正在整修。

DSCF3734

而且在下雨天的時候,清水舞台上也會拉起警戒線,防止遊客因為天雨地滑可能發生的意外。

DSCF3740

有點可惜,但為了安全起見,也只能從遠方欣賞清水舞台了。

DSCF3744 

除了高架在半空的清水舞台,帶來健康的山泉水也是清水寺裡頭總是大排長龍的景點。

DSCF3747

話說我因為專業的關係,對於生飲山泉水一直有心理障礙(喂),不過有了神明的加持,應該能收到怯病養生的功效吧。

颱風天的風雨忽大忽小,下下停停,雨衣雖然很方便,穿穿脫脫還是有點惱人。

離開清水寺後,散步到安井金比羅宮。

DSCF3761

宮裡最著名的,就是「緣切石」。來參拜的遊客,通常都是為了要「斷絕惡緣」。

切除惡緣的方法,就是由前向後,從緣切石下方的洞中鑽過去。
而且在斷惡緣後,為了能再結成良緣,還要再由後向前鑽回來一次,才算完成整個祈福的過程。
(所以只想要切緣或只想要結緣的話,可以只爬一個方向嗎XD)

颱風天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雨水整個把夏天的懊熱沖刷掉吧。

在涼涼的風中,慢慢散步到六曜社咖啡,點了招牌的炸甜甜圈。

DSCF3790

老實說,來京都這麼多次,還是我第一次這麼悠閒的坐下來喝咖啡享受在古都緩慢流逝的時光。

六曜社是十分老式的咖啡店,杯飾跟甜點的風格也很有古味。

咖啡真的很香濃,口齒留香。

DSCF3793

炸甜甜圈的口感比想像中硬實一些。
吃慣了甜甜圈先生那種鬆軟甜膩的甜甜圈,對這種不會甜味比較收斂味道還蠻驚豔的。

這次遊京都,第一次選擇「町屋民宿」的投宿。

DSCF3707

入住的是這間「胡亂座(うろんざ)」民宿。

DSCF3846

是貨真價實的古厝耶!

DSCF3820  

聽說屋主是個有點龜毛的潔癖人,整間民宿給人的感覺也十分乾淨清爽。

DSCF3800

除了我們住的這種二人房外,另外還有通舖式的住宿plan。
(我們當天入住的就是二樓這間房間。)

DSCF3809

雖然沒有用到,民宿裡也提供廚房可供煮食。

一夜風雨之後,坐在迴廊的搖椅上享受清晨的悠閒,讓我第一次從不那麼商業的角度欣賞起京都。

DSCF3832

應該是第七次的京都行,雖然算是最狼狽的颱風天,卻終於讓我覺得我和京都好像不再那麼犯沖了。

DSCF3842

短期間雖然沒有再遊京都的計劃,倒也不會讓我那麼排斥京都,或許這也算是一個好的轉折點吧。



胡乱座(うろんざ):http://www.uronz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