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帶著奈良美智去旅行#1


自從開始大量交換明信片之後,一直想著總有一天要寫部落格來記錄自己的收片狀況。
沒想到默默的都快要三年過去了,收到的明信片也愈疊愈高,明信片記錄文卻是一篇都還沒開始動。

之前曾經答應過要認著寫「一個月內收到的私片」介紹文,
實際計算之後,才發現一個月收的片量不是說寫就可以簡單寫出來的啊(掩面)。

所以作為折衷,趁這個機會開始了我的奈良美智計劃文,同時也當作明信片文的先驅。
我一定會陸續寫出來的(握拳)。

一開始的契機,是入手了一套奈良美智所畫,名為「Oh! My God! I Miss You.」的明信片書。

因為很喜歡他的畫作,也很捨不得將成套的明信片套書拆開來寄掉,因此整本明信片書一直被我擺在抽屜的深處。

有一天,突然想到:「我何不把這套明信片寄給自己呢?」

可是如果只是平時的書寫投遞,好像又很沒有意義。
因此,我決定將它們帶出門旅行,並在旅行的途中選出一張適合當時氣氛的明信片,蓋上風景印後寄回家給自己。

這個計劃被我稱為「帶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明信片書裡一共有30張明信片,雖然目前的計劃,是要從每個不同的都道府縣寄出,
但由於起步得太晚,到底能不能在我離開日本前完成這個計劃,真的很難說呀。

從今年初開始,陸陸續續已經集滿五張了。
第一篇的記錄文,也就這樣誕生囉。

第一張的明信片,是從今年二月底從東京寄出的。

那次的東京行,是難得往返都可以搭新幹線的奢侈出差行程,
為的是由日本連合獸醫大學院、韓國首爾大學,以及台灣中興大學的數位老師共同參與的「Join Workshop」。

由於是以國際學生交流為目的的研究會,除去口頭發表是在全英文環境下進行外,發表會中的主持人也由學生來擔任。
我十分「有幸」的被選為第一個時段的主持人,再加上要發表的任務,因此為自己選了這張「Fight it out」。

由於研究會的會場在東京「濱松町」附近,選的風景印也是濱松町站旁的「世貿中心內郵便局」的戳。

圖樣除了世貿大樓外,還有從這裡就可以看到的東京鐵塔,以及連接濱松町及羽田機場的單軌列車,當然還有正要起飛的飛機囉。

第二張是今年春天去拜訪淡墨櫻爺爺的時候,從「根尾」寄回來的。

很巧的是明信片書裡頭有張畫,背景正好是繽紛的櫻花,題名是「mitsuko」,應該是畫中女孩的名字吧。

蓋的是岐阜根尾郵便局的風景印。

風景印除了淡墨櫻外,還有「能鄉之里」的「猿樂」(日本傳統戲曲的一種,估狗後看起來跟「能樂」很像,
都是用聽不懂的語調唱著看不懂的內容)演員,十分有日式傳統風情。

第三張明信片,則是黃金週的某一天,心血來潮想到「咦?我好像從來沒在日本看過海上的日出耶!」
開著車殺到三重縣看完日出後,在回程中經過假日營業的郵便局時寄出的。

由於是看日出,選的是中間有一圈像蛋黃(?)的圖片,畫的題名是「Ready to scout」(做好偵查的準備)。

很有蓄勢待發的感覺,和日出的氣氛也蠻搭配的耶。

津中央郵便局的風景印,內容和日出沒有關係(廢話)。

蓋得不是很清楚的風景印,內容畫的是津城跡、藤堂高虎(以現今三重縣一代為根據地的戰國大名)、
以及從津中央局連接中部國際機場的フェニックス通り(鳯凰大道)。
是現代及古典的融合。

第四張明信片,是六月底抽空到宮崎旅行時寄出的明信片。

自從三年前把高千穗峽這個名字確切記到心裡之後,好不容易終於在今年完成我的夢想。
本來只是為了美麗的峽谷瀑布,沒想到宮崎竟然是傳說中天皇的祖先降臨的地方。

選了這張很有新生概念的「Sprout the ambassador」(萌芽大使),象徵欣欣向榮的意念。

因為到的那天是週末的關係,只能蓋上宮崎市中央郵便局的風景印寄出。

裡頭畫的是宮崎市的「一ツ葉海岸」,以及フェニックス‧シーガイア(SEAGAIA,sea:海,Gaia:地球)和ホテルオーシャン45,
是結合旅館,高爾夫球場的渡假設施。
聽說原本很有野心打造成南國渡假勝地的SEAGAIA經營得並不理想,現在已經不復開張時期的盛大規模。

其實宮崎是日本統計中日照時間最多的一個縣,可惜我到的時候因為梅雨的關係,雨斷斷續續沒停過,
藍天白雲下的海邊兜風只能靠旅遊書上的畫面來想像了。

第五張明信片則是從屋久島寄出的。

沒錯!我終於登上屋久島了(得意)。

自從在岐阜認識的美國朋友移居到屋久島當登山健行嚮導後,我便一直想著要登島拜訪她。
雖然這次的屋久島行在大雨中過得挺狼狽,但能親眼見到被登錄在世界遺產中的山林,還是有說不出口的感動呀。

選的明信片是這張「Patch of the Earth」(地球的補丁)。

很有在海上遺世獨立的感覺。

蓋的風景印是離我住的民宿,也是屋久島最大村落「宮之浦」裡的「上屋久郵便局」的風景印。

裡頭畫的是永田岳的景色,以及ヤクシマシャクナゲ(屋久島石楠花)。
(回家上網查了後才發現屋久島還有其他很棒的風景印呢!只好留待下次去的時候再收集囉。)

「帶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的計劃,默默的達到第一個里程碑。

還有25張明信片,要在我最後留在日本的這段日子內寄出,雖然有點勉強。
但是抱著希望,總是會有實現的一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