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小叮噹惠方卷

(照片取自官網)

先懺悔一下,這應該是二月就該寫出來的文章(合掌)

其實我真的不太會寫食記,大概是因為詞彙太缺乏,
每次都只能用「垂涎三尺」「食指大動」「齒頰留香」這種從國小考到大的成語來形容美食。
可見我真的很沒有當美食節目編劇
(?)的潛力。

所以食記什麼的不重要,看照片就好了啦()

日本人是很有季節感的民族。
常常在某個節日快到的前兩個月,在超市或百貨公司就會開始出現
XXX預購的宣傳。(這根本就是商人的陰謀吧)

往年的「節分」,通常都是在家裡附近的超市買個當日限定的「惠方卷」來應景,
今年則是剛好在
AEON的超市看到配合小叮噹電影宣傳的「小叮噹惠方卷」,就不小心手滑了。


「節分」顧名思義,就是「季節的分際」,所以一年當中會有四個節分。
不過在日本只有在春天的節分才有吃惠方卷的活動。
(不過最近看到7-11在宣傳「夏季惠方卷」,大概又是個商人的詭計吧)

第一次聽說「節分」的活動,是從茂呂美耶的書上看到的。
在這一天,日本人會撒福豆來驅鬼,在書上看到的照片,是家裡的爸爸戴著鬼怪面具被豆子砸的畫面
XD
雖然撒了豆子才能把鬼趕出門,把福氣迎進來,但我真的對把食物拿來丟這件事情很不能認同。
所以比起撒豆子,我更感興趣的就是吃惠方卷了。


惠方卷用白話來說就是「巨型的手捲」,不過裡頭放的東西,會比一般的壽司手捲還要豐富一點。

這次在看超市看到的小叮噹惠方卷海報,除了塞得滿滿的壽司料以外,還有小叮噹的招牌鈴噹跟紅頸圈。
另外只要預購就贈送小叮噹的束口袋。

(照片取自官網)

AEON的網站上預購,可以選擇到店取貨或是宅配寄送,宅配的運費只要105日元。
在網路上除了預購惠方卷外,一不小心就順便訂了同系列的小叮噹蛋糕卷(掩面)

(照片取自官網)

到了節分那天,惠方卷平安送到了。
花了一般惠方卷二倍的價錢訂了小叮噹惠方卷,我真的是個容易被包裝迷惑的人啊。


附送的贈品除了小叮噹束口袋,還有一根充氣狼牙棒,應該是象徵節分的鬼吧。

配合今年三月上映的「小叮噹秘密道具博物館」電影,惠方卷包裝上還有小叮噹的道具小測驗。


除了右邊那隻蛋型機器人(?)應該是今年電影的新角色外,另兩個道具都是經典的熱門道具。
另外憑惠方卷包裝上的印花,也可以參加電影票的抽獎,可惜我真的很沒有抽中電影票的命就是了。

拆掉外包裝,塑膠盒上也貼了小叮噹的貼紙,可惜鈴噹歪掉了。


從側面看一下餡料,真的很奢華的感覺。


而且除了惠方卷最常見的各式海鮮饀料外,還有小叮噹最愛的銅鑼燒餅皮。

鈴噹的部份是薄薄的蛋皮,而頸圈則是長長的蟹味棒,都是我很喜歡的食材。


惠方卷的吃法跟一般的手卷沒什麼不一樣,但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傳統:
「要面對當年的「惠方」
(超市都會很貼心的標在海報上,今年是南南東),面帶微笑的一口氣把整條惠方卷吃完。」
這樣才能確保新的一年都能有好運氣。


用手機的指南針對好方位,一口一口的吃掉豪華惠方卷。
雖然很好吃,但是一口氣吃完真的很飽耶。
而且要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微笑,其實吃得蠻精神分裂的,希望這個行為真的能帶給自己一年的好運。

吃完惠方卷已經沒有肚子吃蛋糕了,所以蛋糕卷就成了我接著幾天的早餐啦。


包裝依然是可愛的小叮噹,還有今年電影版出現的新朋友PONPON


不過跟惠方卷比起來,蛋糕就普通多了,就只是一般的奶油水果蛋糕卷。
是不難吃,但也不會令人特別回味就是。


從吃完惠方卷到現在都快要半年過去了。
這幾個月不能說過得平步青雲,倒也沒有太大的挫折,應該小叮噹的加持吧。

希望這個好運能夠一直繼續下去啊。

2 則留言:

  1. 看來我們對於微笑吃完整根惠方捲這點有相同的感想嘛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微笑邊吃東西本身就是一件讓人很分心的事情嘛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