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莎喲娜菈~小兔

從前任車主接手至今,剛剛好過了二年。
在日本,法律規定每二年都必須進行一次「車檢」,也是在日本養車最花錢的部份。

在接手小兔的時候,剛好就是前車主打算離開日本,而車檢也差不多要到期的時刻。
原車主於是把車子直接轉移給我,由我付出車檢部份的費用把小兔「買」下來。

車檢貴的部份,主要是檢查的基本貴用跟規費就要七萬日元左右,
另外在檢查的過程中,如果發現車子的狀況不佳,也必須更換必要的零件以達到「合格」的標準。
上一次的車檢,則是花了大概十萬日元才完成的。

時光荏苒,二個年頭過去了。
轉眼間又到了小兔要車檢的時候。

七月中旬陸續收到車檢的通知單,但轉念一想,自己如果順利畢業的話明年就要離開日本,
為了這半年多的時間再花十萬日元車檢實在划不來。
上網查詢了很多關於「格安車檢」的資訊,想說到處估價看看再做決定。

八月底因為皮妹來日本找我玩,趁空檔排了個自駕旅行。
排好實驗的日程和旅行的行程後,剛好在八月的最後兩天可以空下來把小兔送去車檢。

開著小兔踏上旅程,第一天順利開了六點多小時來到了鳥取市投宿。
預計第二天再開上三個小時左右的路程,便可以來到今年正逢「式年遷宮」大典的島根縣「出雲大社」。

但天有不測風雲,計劃趕不上變化。
就在我順著國道九號線前進,眼看著距離出雲大社只剩不到十公里的路程時,小兔的油門突然失去作用了!
幸好當時的車流量不大,可以慢慢把車子移到路邊的au電信行門口。

在路邊重新發動了幾次,還是沒辦法讓引擎順利運轉。
不得以之下只好先到au詢問有沒有辦法幫忙問到修車行的電話,看看能不能緊急聯絡到道路救援。
沒想到au的人員看了一下告訴我:「在我們隔壁的隔壁就是車行喔!」

說是車行,正確說來其實是二手汽車的交易店。不過基本的修理應該難不倒老闆吧。
花了一點時間等外出中的老闆回來後檢查了小兔的狀況,沒想到得到的回應竟然是:「沒有辦法馬上修好,也無法定位出問題的部份在哪裡。」

而為了我們的移動(還有塞滿在車子裡的行李),在這個當下只好另外租一台車應應急。

不幸的是,當天晚上接到車行的電話,很有可能是引擎或是上游控制點火(?)的電腦故障。
據老闆說非得要更換零件才能確認能不能修好。
最慘的是,因為小兔選在星期天中午故障,
在星期二我預定離開島根回岐阜之前,來不及調到需要的零件跟完成修理。

考量到光是修車就要花上一大筆錢,回到岐阜可能還要再花更大的一筆錢車檢。
和車行老闆討論了一下,還是在這裡就把小兔賣掉,在產生最大的損失之前喊停。

本來以為可以拿回一筆補貼自己回家的金額的。
但在那個只能張開雙手被海削的情境之下,最後小兔的賣身金額連補貼回家的新幹線都不夠啊(痛哭)。

不幸中的大幸,大概是之前剛好申請了一張可以用「學割證明書」放在皮包裡,可以用「學割」的價錢買打折的新幹線車票。

但是突然要多吐出一萬多日元的車資再加上一天的租車費用,還是很肉痛啊!

本來放在小兔裡頭的雜物,除了CD,娃娃,地圖等的小物都先在島根的郵局打包寄回家外。
雨傘和腳踏車的打氣筒(?!)只好扛著搭車回家了。

扛著打氣筒搭電車真的是挺有創意(?)的,一路上還引來不少注目。
不知情的人大概以為我是要去打人(喂)吧!

其實打氣筒也是上星期開始才放在車上的。
上星期才研究出順利把小踏塞進小兔的方法,還以為從此可以有新的休閒生活了說。

賣掉小兔的同一天,剛好是我三十歲的生日。

三十歲的第一天,學到了人生不論在什麼時候,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別離。
旅行中沿途丟包其實是很常見的事情,不過丟包的內容是一台車子,也算是一生中少有的經驗了吧。

謝謝小兔兩年以來的照顧,
接下來就讓我回到無車階級,跟小踏相依唯命到畢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