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Merry Christmas-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祝福(更新:收到回信了)

(每年聖誕節都要換裝出場打招呼的小D)

聖誕快樂!

不知不覺,一年又接近尾聲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大家都在為了世界末日沒有真的到來而慶祝吧。
沒想到,重生後(?)的第一年轉眼間就要結束了。

今年是我待在岐阜的最後一個冬天,
人只要到了「最後一個...」的時候,都會嘗試一些從來沒做過的事。
而我今年的新嘗試,就是把掛在嘴邊唸了很多年要「寫信給聖誕老公公」這件事給付諸實行。

聖誕老公公在全球有很多不同的工作站,
除了最有名的芬蘭聖誕老人村外,德國、加拿大、法國等等不同的地方都有據點。
而且因為工作的業務量龐大,寫信給聖誕老公公並不一定能收到回信。
估狗了各國的收件地址,最後寄了九封信給各國的聖誕老公公。

因為沒有時間一張卡片一張卡片慢慢做,我用的是最近貼上癮的「紙膠帶明信片戰術」。
至於內文的那一面,則交給印表機提供的明信片列印功能囉。

內文除了跟聖誕老公公說聲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以外,
也提到了希望聖誕老公公祝福我明年順利畢業(←你以為是在拜文昌嗎)。

裝信信封寫好地址後,就讓這些信件們飛往聖誕老公公的故鄉囉。

加拿大的地址好可愛耶!
聽說加拿大的聖誕老人村也是回信最快的地方,希望我有機會收到。

一般來說,想要在聖誕節前收到回信的話,
最好在十一月中旬以前,聖誕郵件大塞車之前寄出。
不過我還是因為諸多俗事纏身,拖到了十二月上旬才寄。

在查詢地址的時候,我還特別找了一下有沒有日本的聖誕老人村。
總覺得很會行銷的日本人,一定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可惜看起來聖誕老人還沒有在日本成立分舵,也找不到日本的收件地址。
倒是意外的找到了日本和聖誕老人村合作的網站,
直接從網站下訂單,就可以在聖誕節前收到來自聖誕老公公的信件。

提供這項服服的網站有很多,我選的是瑞典聖誕老人村
一封信件的價格是1470日元,可以寄送日本或海外的地址。
不過寄往非日本地址的截止期限在十一月中旬,等我看到時已經超過了。
信件的內容可以選擇英文或日文,除了聖誕老公公的祝福外,在文末也可以加一句自己想說的話。

果然趕在聖誕節以前,聖誕老公公的信寄來了!。

打開信封一看,除了一張A4大小的信件外,還有一張是可以自製彈跳聖誕老公公的卡片。

信件的內容據說每年都會略有不同。
今年的內容是聖誕老公公分訪他出門散步以及遇見雪之女王的故事。
當然也不免俗的祝福收件者聖誕快樂。

至於自己附加在文末的訊息,則會出現在「追伸」的地方。

我選的句子是Biohazard電影裡頭的台詞,
「Today all your dreams come true!」
撇開電影本身,我是真的很需要美夢成真這個願望啊(笑)。

至於自製卡片這張紙...它有點薄。
如果真的想拿來做卡片的話,應該要加張紙卡聖誕老公公才跳得起來吧XD

郵票的部份就讓人小小的失望了。

是2011的舊郵票就算了,竟然不是聖誕節的紀念郵票啊!
郵戳看得不是很清楚,不過應該是拉雪橇的聖誕老公公吧。

信封的背面應該是聖誕老公公的工作室,真希望有一天能夠親身去參觀。

以上就是我(唯一)收到的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節日祝福,而且竟然還是預購的,真是有點掉漆XD
希望至少能收到一封真正的「回信」啊。

[2013.12.25.聖誕節.更新]

本來以為至少要等到明年春暖花開左右,才有機會收到回信的,
沒想到今天一回到家,已經看到兩封來自聖誕老公公的回信躺在信箱了耶!
除了聖誕老公公的回信外,也收到了幾封來自朋友的聖誕祝福。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郵局會先將聖誕郵件集中保管,等到今天才一起投遞的呢?

第一封是來自奧地利的回信。

第一封是來自奧地利的回信。
因為真的很普通的信封,我還愣了一下,想說這該不會是什麼文件或傳單之類的東西XD。

裡頭的信紙也相當樸素。

好像是走低調聖誕風耶!

連用色跟插圖都是比較柔和一點,跟印像中大紅大綠的聖誕配色不太一樣。

至於信件的內容則是簡單的介紹了一下奧地利的孩子們在聖誕節會做的事情:玩雪橇,堆雪人等等。

隨信附贈的小禮物,是可愛的聖誕歌本。

雖然信件的內容是英文,這個歌本的歌詞及內容卻是德文。
嗚嗚,人家看不懂啊。

這首看曲名應該是「Silent night, Holy night」吧。

對著旋律哼了一下,好像沒猜錯XD

歌本的插圖也很可愛呢。

為了看懂歌本的內容,要開始學德文了嗎(喂)。

另一封則是來自德國的回信。
德國聖誕老公公回信好像一向都很精緻,連信封上的地址都是手寫的呢!

不過可能因為聖誕老公公的業務量太龐大,竟然寫錯字了XDDDDDDD
信封上的聖誕老公公,看起來也是日理萬機啊。

聖誕老公公的個人化郵票跟郵戳超棒的。

雖然都是直接印刷在信封上的預付郵資戳(?)。
可是整個就是很有誠意啊。
郵戳上的日期還是平安夜呢!

裡頭的信紙也很可愛。

而且竟然是日文的內容耶。
人家明明是用英文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的說。

德國的聖誕老公公回信,感覺就是把對象設定成小朋友,
信件的開頭也是:「子どもたちへ(給小朋友們)」

裡頭提到聖誕老公公以及小幫手的天使及精靈們,
平時要忙著處理由全世界寄來的信件,也忙著為全世界的人們挑選聖誕禮物。

看來明年為了不要讓聖誕老公公在十二月的時候累積太多工作量,
得早一點寄信給聖誕老公公啊!(握拳)

隨信附贈的小禮物是三張連在一起的明信片,可以裁開分別寄出。

最後一張黑白的明信片,應該是給小朋友自己上色的吧。

明信片的背面也很可愛。

就是很繽紛歡樂的節慶氣氛啊。

最後是信封的背面。

我好喜歡這種童話世界中的生產線。

總是給人一板一眼的刻板印象的德國人,
在設計聖誕老公公相關的東西時,也是不失童真的呢。

雖然不知道還沒有沒機會收到別地的聖誕老公公所寄來的回信,
不過這兩封趕在聖誕節抵達的訊息,也給了我明年繼續寫信的希望及勇氣。
總有一天我要集滿來自全世界的聖誕老公公的回信(發下宏願)。

[2014.01.08.更新]

放完長長的年假之後,沒想到我又收到了一封聖誕老公公的回信耶!
這次收到的是傳說中效率很高的「加拿大聖誕老公公」。

信封的圖案整個就是走可愛路線啊!
住址的部份也是用手寫的。
而且加拿大的聖誕老公公似乎對日文的地址有一點點兒的認識,
會自動把City置換成日文的「市」(shi)
連Prefecture也置換成日文的「縣」(ken)了耶!真酷XD

郵票的部份,跟信封上的圖案也是同一系列的。
印刷在郵票上的可愛郵戳沒有寫上寄件日期,倒是把聖誕老公公的地址給印上去了。

拆開信封,內文只有一張A4的信紙。

滿滿的信件內容之外,還有手寫的附加訊息耶!

因為我在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裡有提到,最近我正在為了明年要畢業的事情忙碌。
也有提到希望我自己能夠在年初的口試有個不錯的表現。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的回信上竟然提到了
「Good luck on you orals!」
我的天啊!真的太讓人感動了!
加拿大的聖誕老公公真的有在看大家寄給他的信件內容耶!

我要把這封信當成重要的寶貝好好的收藏起來!

其他部份的內容,則是在分享聖誕老公公與工作室伙伴們的生活瑣事,走的是溫馨路線。
有在雪地建造雪牆迷宮的故事,也有大家齊聚一堂分享聖誕糖果大餐的故事

另外信紙旁邊的插畫則是「寄信給聖誕老公公的郵件作業線」。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類的小巧思呢。

信封的背面,就稍微樸素一點了。

黏合處的插圖一樣很可愛。

下面還註明了信封是用再生紙印製的。
聖誕老公公也是很注重環保的呢!

除了信件外,當然也要徹底抓住「聖誕節」這個藉口給自己挑份禮物囉。

選定的是去年觀望半天,今年終於出手的迪士尼商店排出的UniBEARsity「大學熊」系列中的モン(蒙)和ブラン(布朗)。

而且還因為聖誕節的特別活動,拿到限定的官方小紙箱。

大學熊系列的玩偶們,每一隻的名字都和食物有關。
而且每一隻熊其實都對照著迪士尼動畫中的經典人物喔!

拉近一看,可愛的暴牙以及領帶上的橡實。
沒錯,蒙(左)與布朗(右)正是奇奇蒂蒂的化身。

和小D的手偶合照一張。

迪士尼這個尺寸的布偶都有一種「毛蒼蒼」(台語)的感覺。
不過抱在上手還是又柔軟又可愛啊!(溶化)

歡迎蒙布朗加入小D的家族。

依照小D家族的命名規則,蒙布朗應該取名叫「小蒙」與「小布」,
不過最近突然覺得「阿蒙」與「阿布」好像也不錯。
啊...還有人提議的「蒙蒙」與「布布」聽起來也好可愛耶。
乾脆開放投票好了(誤)

文末加映今年的聖誕大餐。

週末逛AEON超市的時候竟然看到調味好的烤全雞在特價一隻640羊,
買回家後只要微波加熱就可以吃了。
當下拎了一隻雞回家,忍耐了兩天終於等到今天晚上才把它送進烤箱......呃微波爐。

加熱完端上桌,真的是香氣四溢啊!
雖然是加熱食品,但是調味也不含糊,
好久沒有這麼奢侈的大口啃雞肉了。

可惜這是季節限定的商品,在平時還買不到呢!
只好趁現在吃個痛快了。

今年應該是我在日本這幾年過的最應景的聖誕節了吧。
希望聖誕節的喜悅及祝福可以讓大家開開心心的迎接新的一年。

Merry Christmas!

2 則留言:

  1. 你的發文/更新效率真是太高了!!!(負責敲碗要新文章的小小粉絲表示心滿意足)
    嗚嗚嗚我明年也要來寄,希望可以收到聖誕老公公的回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這種有時效性的文章來說,我的效率是很極端的(毆)XDDDDD
      明年我也要寄,而且要提早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