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豪華水果大福-養老軒 (同場加映-情人節限定巧克力口味)

IMG_1788.JPG

連寫了好幾篇落落長的遊記,這篇要在一千字內解決。

「養老軒」是岐阜很有名的大福專賣店,本店的位置在一個很神奇的偏遠區域。
所以大部份都是經由網路訂購,或是到各地的mall「限時出張」的特賣,有的時候我們學校的生協也會有特別販售。


全名是「おりじなる(Original)大福の店養老軒」。
大概是為了強調傳統,這間店的外來語堅持使用平假名來表示(汗)
其中最熱門的人氣商品就是這個包著三種果實的ふるーつ大福(fruits大福,水果大福),是每年限定在十一月中旬到隔年五月之間販賣的季節商品。

陸續吃了好幾次,今天偶然在學校附近的mall看到有期間限定特賣。
趁著早上還沒有大排長龍的時候,搶了二個回家吃,除了之前吃過的水果大福(231日元)外,還另外買了かぷちーの(卡布其諾)大福(210日元)。

IMG_1811.JPG

紙袋裡除了大福,保冷劑外,每個口味都還會附上一張說明書。

IMG_1809.JPG

瞧瞧那令人垂涎欲滴的剖面圖!

大福本人就長這樣,忘記放比例尺,用鍵盤勉強對一下。

IMG_1813.JPG

水果大福大約比我的手掌小一點點,卡布其諾大福則再更小一點。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其實是真人(福?)不露相,一口咬下高下立判。

先從新口味卡布其諾開始。

IMG_1817.JPG

好吃!

除了香濃的咖啡鮮奶油外,裡頭還點綴了一些咖啡口味的脆米顆粒,以及香Q的咖啡凍。
不同層次的咖啡香在嘴裡化開,再配上入口即化的大福皮。噢~我都要溶化了。。。

大福本身帶有一點淡淡的苦味,就算不配茶也不會太膩口,總之就是個令人驚豔不已回味再三的新口味。

再來就是水果大福啦。

IMG_1819.JPG

養老軒的每一顆水果大福上面都會附上一張小紙卡。

如果抽到「あたり」的小卡,就可以免費再換一顆水果大福!(不過至今為止我還沒中過就是了。。。)

IMG_1821.JPG

斷面圖,因為還沒咬到草莓,香蕉就快被我吃完了,趕快拍完後兩三口解決。

話說吃甜點還要分神拍斷面秀對我來說真是很大的考驗。
每次都要以意志力放下手上的甜點拿起相機,不能一口氣吃完,實在是很大的煎熬呀。

我很喜歡養老軒的水果大福的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鮮奶油餡沾上的濃濃香蕉香!

IMG_1823.JPG

搭配鮮甜多汁的草莓,以及香鬆爽口的栗子,酸酸甜甜的大福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大福。

一口氣吃掉二個大福,不但不覺得甜膩,還意猶盡的想著要趁這次特賣期間再多去買幾次呢!

都說裝甜點有另一個胃,要是買甜點的錢也有另一個(異次元的?)錢包就好了啊。



[同場加映:情人節限定巧克力口味大福]

IMG_1836.JPG

在買原味水果大福的時候,突然聽到前頭的人點了しょこら大福。

抱著好奇的心情回家上官網一查,竟然是每年二月一日到二月十四日才有賣的限定商品!
網路上預售的早就被搶購一空,沒想到在特賣會現場也有鋪貨。

既然知道這個好康,當然要來吃吃看。

IMG_1834.JPG

而且在特賣會場點餐(?)的時候,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負責點餐的阿姨搞不清楚狀況,點餐區並沒有排出巧克力大福這個選項!
還是我十分厚臉皮的直接問:「今天有巧克力口味的嗎?」阿姨才在確認後說:「有喔!原味跟巧克力口味都可以點!」
(排在我前面已經點好的女士,也在聽到我點了巧克力口味的大福之後,要求把點單裡一半的原味改成巧克力口味耶)

DSCF9023.JPG

和原味的相比,巧克力口味的大福一眼就可以看出來顏色比較深,因為使用的是巧克力口味的大福皮。

DSCF9027.JPG

打開來看得更清楚,巧克力色的大福皮。
然後依然沒有抽中再來一顆。。。

這次終於有咬到草莓的斷面了!旁邊那顆是栗子

DSCF9037.JPG

巧克力口味的也好好吃喔好好吃喔!!!(再度溶化)

大福的皮帶著濃濃的巧克力香,甜度則跟原味的大福差不多。
巧克力味完全不會搶了和式甜點的風采,跟綿密的紅豆餡和入口即化的鮮奶油相輔相成。
一口咬下之後,所有的口味都在嘴裡化開,每咀嚼一下都有不同層次的香甜跑出來,真的是很完美的結合啊!

作為期間限定的隱藏版,真的還好我有幸能夠吃到(轉圈)。

真可惜特賣會已經結束了!明年把握時間直接從網站上訂一箱回來慢慢吃好了XD



「おりじなる大福の店 養老軒」
〒509-0306 岐阜県加茂郡川辺町下川辺273-1
TEL 0574-53-6291
http://www.yorok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