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SAKAE SPRING 2011

IMG_0752.JPG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知道,聽說了「Sakae Spring」這個小型的音樂祭。

Sakae,是名古屋的「栄」,也是之前震驚台灣社會的留學生兇殺案兇手落網的地方(!)。
其實他是名古屋的商業區,也是百貨公司林立的購物區。


DSCF1995.JPG

對我這個沒有很喜歡逛街的人來說,栄這個地方給我的印象就是:「聽live的地方」。

在熱鬧的栄區,有許多大大小小的live house場地隱藏在巷弄大樓間。

Sakae Spring,就是聯合十幾個不同規模的live house,每個場地各有約十組樂團(或個人)表演者,一天約十小時,一共二天的音樂祭。
二天下來近200組的表演,二天的通行券附一條毛巾5500日元。

這種地方性質的音樂祭,演出的藝人並不是重量級的來賓。
除了被當作主舞台的最大場地之外,還有二個中型的live house,二個走美聲路線的舞台,其他幾個就是比較小型的場地。

IMG_0774.JPG
(一般的場地都是站立席,只有美聲區有附設座位,這是來自札幌的Rihwa。)

老實說,在決定參加Sakae Spring這個音樂祭之前,裡頭的樂團我幾乎一個都不認識,只有聽過在主舞台演出的大團的名號。阿吉也告訴我,演出的樂團都是十分地下的樂團。

IMG_0767.JPG(現場很High的片山ブレイカーズ&ザ☆ロケンローパーティ。)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活動,可以用來認識一些名氣較小的小團,也可以挖到一些符合自己喜歡風格的樂團。

還有一個附帶的好處,只要憑音樂祭的pass,在主辦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餐聽都可以享有折扣或是贈送附菜的優惠。 

而且百貨公司的餐廳嘛!當然可以吃到各種名古屋的名店。
第一天我吃的是有名的味噌豬排丼,第二天則是又找到藉口再吃了一次鰻魚飯三吃!

IMG_0759.JPG IMG_0765.JPG 

之前偶然有一次和阿吉聊到日本的樂團,他提到日本有很多有名的貝斯手。
這次看Sakae Spring的時候,也默默的注意各樂團貝斯手的表現。

DSCF2008.JPG(Wheellz的貝斯手。)


不過對我這個聽開心的外行人來說,還是有聽沒有懂,只要整體的音樂好聽就好啦(樂天)!

演出的樂團從清新派到熱血派風格各異。意外的聽到了之前電視上的廣告配樂的原唱樂團現場演出,真的是個意外的收穫。

「ほたるの日和」的「季節はずっと」。
雖然是首十分清新的曲子,現場看到主唱先生在唱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拉著嗓子唱出這麼悠美的聲線,只見他唱得滿身大汗好辛苦XD



除了在幾乎固定場地的演出,在栄的中央公園,也有樂團自己拉起了音箱街頭演出。
在這個週末,整個栄區都沉浸在音樂節的歡欣氣氛裡,好像參加嘉年華會一般。

IMG_0756.JPG   

另外,主辦單位也十分貼心的在官網上隨時更新各場地的演出及擁擠狀況,讓參加者在移動的過程中,也可以透過手機上網查詢。
還有主辦單位之一的廣播電台也提供現場直播,透過手機上網,也可以聽到不同場地的演出。

IMG_0750.JPG 
(女主唱很可愛的Shetland Sheepdog。)

二天的音樂祭聽下來,真的覺得是個小而精緻的音樂節。

雖然本來有計劃要到主場地聽聽大團的演出的,沒想到光是要進場的隊伍就從八樓一路排到一樓。
看到這等陣仗之後,還是決定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等待上,多認識一些平常沒有機會聽的小團實在。反正真正想聽的大團,聽solo live的機會一定比較多。

說是小團,其實也算是地方小有名氣的樂團,只是對於我這個很少主動聽日本獨立團的外國人來說,還是相當陌生。

IMG_0754.JPG(雙主唱味道很棒的SWIM SWEET UNDER SHALLOW。)

雖然大部份的樂團都是在日本中部活動為主,也是有一些樂團從東京或是關西過來表演,甚至還有從北海道來的呢!

其中讓我最驚豔的是Jeepta樂團的這位吉他姐姐。

呃,好啦他是男的。

IMG_0773.JPG   

他們表演的這場我剛好站在他的正前方,整個覺得他的氣勢整個壓過主唱大人呀。
雖然主唱的聲音也是我喜歡的那個風格,但還是大輸吉他姐姐XD



二天的音樂節,當作初夏的展開真的很棒,也可以認識一些符合自己喜好的小樂團。

在官網看到已經在應徵今年的演出樂團了,真教人期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