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迪士尼海洋十週年

DSCF9070      

不知不覺的,這篇迪士尼的遊記被我拖了快一年。現在海洋的十一週年都快要過了啦。

迪士尼海洋園區十週年的活動,是從前年(2011)一直到去年(2012)的三月。
喜歡海洋多於樂園的我,在2011的萬聖節迪士尼樂園行時看到海洋園區推出的活動時,便決定要參加了。


這次遇上迪士尼推出「海外限定園區護照」,可以用低於門票1000日元的價格入場。

DSCF9063  

託剛好要來日本唸語言學校的朋友之福,也入手了一張期間限定門票,剛好用在海洋十週年。

十週年的活動一直到三月,二月初的週末,當時剛好被投稿論文的無力感壓得喘不過氣來,索性行李一拉,買了新幹線的車票就衝到東京去了。

DSCF9015  

難得一次下定決心買了指定席的車票,竟然遇上新幹線大誤點,整整遲了半個小時才到東京。
不過這可不影響我們隔天逛迪士尼的好心情,再加上我們運氣很好,遇上個風和日麗的大晴天。

DSCF9066  

扳指算了算,這是我第三次來海洋園區。

DSCF9067  

十週年的特別遊行當然不能放過,另外除了幾個經典遊戲,海洋園區好幾個定時的歌舞秀,也在這次的目標清單上。

還有還有,來海洋園區怎麼可以沒坐過船呢?

於是衝進海洋園區後第一個設施,就鎖定之前一直想要來坐一次,卻從來沒有機會貢多拉乘船區了。

DSCF9073  

這天的園區並不特別擁擠,大概十幾分鐘就搭上船了。

但其實排隊的時候光是欣賞美麗的造景,或是偷看工作人員與小朋友的互動,也一點都不會覺得枯燥。

DSCF9079  

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迪士尼總能營造出讓每一位遊客備感溫馨的氣氛,真的很了不起。

當貢多拉靠岸卸下乘客後,工作人員會以人力將船拉到乘船處,看得出來船隻的重量挺沉的啊。

DSCF9074  

每艘貢多拉一共會有二名乘務員(?)。

其實在撐船的時候,多半是後方的工作人員在使力,而前方的這位,就是負責語言導覽的部份了。

DSCF9104

貢多拉從義大利建築區出發,跟著導覽的介紹欣賞了帶著濃濃歐洲風情的建築石橋。

DSCF9096  

繞進了中央海灣,可以清楚將圍繞著海灣的各式不同風格的景觀一覽眼底。

這是我好久以前就想看的角度了呢。

DSCF9102  

可惜貢多拉只在海上稍作停留,很快就要返航了。

我們在返航途中閉上雙眼,聆聽工作人員用義大利文(應該吧XD)高歌的「桑塔露琪亞」,恍如真正來到了義大利。(嗚嗚,沒有辦法去義大利,到迪士尼過過乾癮也好。)

DSCF9105  

離開貢多拉,雖然離遊行還有近二小時,但是已經陸續有遊客在觀賞遊行的平台上佔位子了。

鋪上野餐墊,由Tamaki留守佔位,我則是趁著這時候繞到恐怖之塔抽快速通關,順便補充爆米花桶。

DSCF9107
其實我對恐怖之塔這種自由落體的設施一向是敬而遠之的,這次恰巧聽說恐怖之塔推出了期間限定的「加強版」,能讓遊客體驗到更刺激的經驗。
再加上那陣子大概真的是鬱悶到無處發洩,覺得上去摔一摔也好,還是毅然決然的抽了快速通關。

途中看到十週年的特別造景。

DSCF9109

海洋園區十週年的主題是「Be Magical!」,造景當然跟魔法脫離不了關係。

園區的各個角落,都可以找到代表迪士尼主角人物們的各式魔法帽。  

第一桶爆米花,就決定是經典的焦糖口味了。

DSCF9132  

把迪士尼所有爆米花口味吃了一輪,最喜歡的還是焦糖,和海洋園區限定的奶茶口味。

在爆米花隊伍旁自在跳躍的鳥。

DSCF9115  

在迪士尼裡面,連鳥都過得好幸福。

一邊啃著爆米花,一邊閒聊,不知不覺已經接進遊行的時間。

十週年的主題是魔法,在遊行開始前,工作人員也會先站在舞台上教導大家遊行的特別手勢以及「魔法咒語」。

這個咒語也不是憑空杜撰的,有一次我心血來潮在網上翻看迪士尼的經典配樂時,才赫然發現原來就是灰姑娘裡頭神仙教母的台詞!



迪士尼你怎麼可以這麼用心呢。

學完手勢後,只看到一位清潔人員一路掃啊掃啊,掃到了看台的前方。

DSCF9149  

原來他也是個表演暗椿來的,幾個默劇般逗趣的小動作,為上午的遊行拉開了序幕。

DSCF9156  

魔法師的咒語之中,以米奇為首,主角人物們都搭著船出現了。

DSCF9235  

在靠近我們的平台上岸的高菲,是搭著貢多拉來的呢!

DSCF9171   

在高菲的帶領之下,觀眾們一次又一次的唸著咒語,召喚一場魔法派對。

這時,覺得身後好像有一陣騷動的我往後一看,竟然是維尼從觀眾群的後方現身了。

DSCF9186  

這張照片怎麼會有種黃雀在後的喜感XD。
不過看看人家的攝影器材,也太專業了吧。

跟著維尼一起出場的森林裡的同伴們,馬上展開了第二波的歌舞表演。

DSCF9195  

每一個扭腰擺臀,都會引起全場觀眾的歡呼。

雖然除了迪士尼角色的舞者也都跳得好有活力,但我的注意力完全被換上十週年魔法裝的人物們佔據。

閃亮亮的唐老鴨好討喜啊!

DSCF9230  

相較起來,其他舞者的服裝就樸素太多了。

DSCF9202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但真的沒辦法讓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好可惜。

這次我們所在的看台上,竟然還有愛麗絲的兔子先生耶!

DSCF9224

在遊行中的兔子先生,也是不改一貫的匆忙,東奔西跑好像永遠都趕不上時間似的。

歌舞派對結束後,在觀眾依依不捨的揮手中,
所有的花車(船)繞著海灣作最後一次巡禮,觀眾也把握最後的機會和心目中的偶像們道別。

這次依然沒機會近距離看到奇奇蒂蒂的跳舞,希望下次能有機會佔到他們表演的那塊看台。

DSCF9241  

魔法主題遊行和下一個表演中間還有一些空檔,抓住時間到Duffy的家看看這個檔期的限定商品。

DSCF9248  

二月初除了海洋十週年的造型外,剛好也是情人節的檔期。

DSCF9260

和遊客合照的Duffy以及Duffy的女朋友(シェリーメイー),換上的是情人節造型。

DSCF9243  

先不說我對「有睫毛的卡通人物」有種莫名的恐懼,
シェリーメイー這款的造型真的是太微妙了,微妙到我只想快
快逃離她。

不過進到Duffy的家,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還是不小心失心瘋了一下。

DSCF9263  

最近還推出了可以換衣服的吊飾尺寸Duffy,真的是太邪惡了。

DSCF9255

本來沒打算在Duffy週邊再多花錢的我,面對十週年閃亮亮的可愛新裝,也忍不住出手,買下小D的第三套衣服。

敗完家還有一些時間,剛好把其他幾個魔法帽也收集完畢。

在風暴騎士旁的奇奇蒂蒂。

DSCF9274    

只是我們走到這裡的時候,竟然遇到大背光,拍照拍到眼睛都瞇了。

DSCF9271

繞回叢林區,遇到的是唐老鴨。

DSCF9279  

在橋上停下來遠眺美麗的沙漠皇宮,總覺得這種清清冷冷的冬日陽光最適合這裡。

DSCF9284  

繞完一圈園區,也剛好到了下一場「開筵宴客」的表演,佔了個位子,順便幫小D換好新買的魔法裝。

DSCF9300  

閃亮亮的寶藍色,其實本來是米奇十週年遊行的專屬戲服呢。
可能是太受歡迎了,最後也變成了Duffy的衣服。

開筵宴客是航海的米奇,從全世界各地帶回來的美食。

DSCF9304  

由美女與野獸中的燭臺管家一一呈現在觀眾的眼前。

光是看到這個舞台,就讓人食指大動了啊。

DSCF9298  

可是,這個時候我的相機竟然宣告它沒!電!了!

嚇得我只好拼命壓下拍照的衝動,一直等到奇奇蒂蒂出場的時候,才用僅存的電力好好的拍了幾張。

DSCF9310  

開筵宴客裡展示的美食,有唐老鴨為獻上的印度咖哩,

DSCF9325

高菲帶來的日式壽司,布魯托特製的美式漢堡,
奇奇蒂蒂呈獻的墨西哥辣味料理,

DSCF9352

還有米妮精心烘焙的西式甜點。

 DSCF9338   

比起主題遊行的大制作,這種定時歌舞秀的內容也是一點都不馬虎,每一首音樂,每一支舞蹈都深深讓人著迷。

晚上的遊行之前,我們還看了在Duffy餐廳裡的「摯友Duffy」。

在Duffy餐廳裡除了可以吃到附有Duffy造型杯盤的甜點外,還可以看到Duffy的歌舞表演。

這個歌舞表演一共有二段,每段各約10分鐘。在Duffy餐廳裡用餐限時1小時,剛好可以把二段表演各看過一次。

第一段表演是Duffy的誕生。



說的是米妮為既將要出航的米奇送上小熊玩偶,並命名為Duffy的故事。

第二段則是冒險出航。



說的是準備和米奇一同出航的Duffy,在出發聽信差海鷗以及米奇訴說在各地世界的奇遇。

尤其是第二段的表演,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配上的那首歌,後來還一再地上網回味呢。

一整天沒有玩什麼設施,竟然也到了要為晚上遊行佔位子的時刻。

把朋友丟在看台區佔位,拿著抽到的快速通關,把握時間到恐怖之塔去摔一下

DSCF9353  

搭上自由落體電梯的時候,還想著這種「加倍式」的刺激到底有多恐怖呢。

原來是之前都會在上昇二層後才會開始往下掉,
這次卻是在上昇完第一層後,便開始往下摔,這個出乎意料的墜落,倒是讓我們這種「老客戶」嚇了一跳。

整體說起來其實並沒有多恐怖,但是狠狠摔過之後,好像把肚子裡積的那口怨氣給吐得一乾二淨,很確實的達到發洩及充電的效果。

晚上的遊行,是從十週年活動開始,向「幻想曲」這部經典動畫致敬的「Fantasmic!」。

IMG_2016  

說到幻想曲,當然不能忘記最重要的魔法帽和掃帚人。

IMG_2019  

遺憾的是這個時候我的相機已經完全處於沒氣狀態,只能靠阿奉的相機拍出畫質低落的照片。

新的夜間遊行「Fantasmic!」真的超級精彩!
和之前那個冰與火之戀的慢步調有氣質的音樂不同,穿插著很多經典的動畫片段,當然還有許多耳熟能詳的迪士尼卡通配樂。

配合魔法帽上不時變幻的影象,真的讓人目不暇給。

IMG_2005  

夜晚遊行結束後,離閉園的時候也不久了,
剛好排隊和米奇合照的隊伍沒有太長,反正也沒有特別想玩的設施,就趁難得的機會和米奇合照吧。

IMG_2039  

而且沒想到除了合照外,還可以和米奇要簽名耶!

IMG_2070  

雖然明知道在米奇裡頭的可能是個練簽名跟肢體動作練很久的阿伯,還是讓人興奮不已啊。

IMG_2047   

十週年的活動真的是太棒,一直到了離開園區,還是想把握每個和迪士尼合照的機會。

IMG_2060  

本來以為這種十年一度的盛事才會辦得這麼盛大,沒想到迪士尼海洋過不久後又為米奇推出了11週年的特殊造型。

580893_4243084807346_1242373015_n  

看來迪士尼的邪惡,真的是沒有盡頭的呀。

IMG_20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