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東北大爆走] 踏上旅程

DSCF1297  

今年的新年假期結束剛好遇到週末,年初的假從元旦一路可以排到1/6。有這麼長的空檔,當然要來趟大暴走了。

這段時間差不多剛好是今年冬季青春十八的最後二週,而因為已經決定要在關東跨年,再配上青春十八的普通電車坐到飽,就決定要挑戰睽違五年的東北地方了。

選擇東北地方很大一個原因,當然就是我的「全日本踩一圈」的宏願。不過因為東北地方實在太廣大,而受限於只能搭普通電車移動,導致每天都只能排一到兩個景點,平均搭車的時間長達四至五小時,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電車」旅行。

第一天:海濱幕張山形(宿:山形市)
第二天:山形→藏王溫泉→秋田。(宿:秋田市)
第三天:秋田角館盛岡。(宿:盛岡市)
第四天:盛岡平泉福島。(宿:福島市)
第五天:福島→猪苗代(磬梯高原)→郡山。(宿:郡山市)

第六天:郡山(福島縣)岐阜。


DSCF1296  

關東到東北,在地圖上看起來的距離似乎不算太遠,但是從海濱幕張站一路殺到山形市,竟然也是要費時九個多小時。

凌晨五點踏出Countdown Japan的會場,天還沒亮就搭上離開海濱幕張的電車,開始往第一站──山形出發。
連2013年的第一道曙光,都是在電車上看著天空慢慢的轉亮,在心裡感受一下下而已。

前一天在跨年會場,總共也只睡了二個多小時而已。
因此旅途的第一天,除了不斷的搭車轉車外,只剩下「到旅館補眠」這個行程。

從海濱幕張,一路往北經過東京、上野、宇都宮,最後在福島再轉向西北方往山形。

在福島的時候,剛好有空出一個小時的轉車時間,看看時間還來得及殺到元旦還有營業的福島中央郵局蓋個風景印再回來趕車,途中還可以順便吃個飯之類的。

IMG_5519  

看地圖走到郵局單程就要二十分鐘,卻沒想到這裡已經是路邊積雪結冰嚴重的東北,行走起來硬是吃力許多。
最後竟然是有點驚險的才趕上往山形的列車,最後只能在車站的便利商店買個小東西墊肚子。

而且最後蓋到的風景印,裡頭畫的分別是福島市有名的吾妻小富士山、千手觀音與土湯系人偶(こけし),圖樣並沒有特別好看()

DSCF2053  

一路坐了六、七個小時的電車,沒想到竟然完全沒辦法入睡。

每一段幾都是從首站坐到終點站,所以是一定有座位可以坐,但是因為冬天車廂內的空調太強,尤其是熱氣的出風口是在膝蓋後方。
連續幾個小時坐下來,只覺得整條腿都要烤焦,九個小時的車程完全沒有補眠的機會。

折騰到下午二點半多,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了山形市。

IMG_5522  

幸好山形的中央郵局就在旅館附近,趕在三點郵局打烊前的最後一刻蓋了風景印後才發現:我好像收過了耶!不過今天蓋到一月一日的風景印,還算值得紀念啦。

DSCF2054  

山形的風景印是有名的花笠祭及藏王山,另外還有山形的名產櫻桃。

來到離車站步行約五分鐘的旅館check in時,赫然發現今天好像住到謎之旅館。  

旅館是從Jalan上找到便宜的就訂了,扣了點數後一晚是2500日元。
雖然就位於車站前的大馬路邊,房間形式也就是一般的旅館,但是入口的地方整個感覺就很像是神奇的卡拉OK。

IMG_5524

住房後在化粧台上看到的傳單上面還寫著:「旅館三樓的snack bar裡頭可以和山形美人一起安靜的聊天喝酒,或是肩靠肩唱卡拉OK。」

不過等到拖著疲憊的身軀踏進旅館的時候,已經累到完全沒有辦法思考。

匆匆在隔壁的松屋解決了晚餐,順便在便利商店入手了意外看到的「藏王的戀人」後,便倒地不起,養精蓄銳準備隔天的行程。

IMG_5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