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Fuji Rock Festival 2013 - Day 2

第一天早早回民宿梳洗休息,為的也是第二天要趕上Green Stage第一場出演的樂團。
而且今天去年一起出團的Jeffery也會加入和我們同樂一天,草帽軍團也要小小的合體一下。

Fuji Rock參加了第三次,一次比一次還要早起,這次幾乎每天都是早上九點就已經在越後湯澤站等接駁車上山。
(是說下山的時間也是一年比一年早,果然愈來愈有變成老人團的趨勢XD)

排隊的同時順利的和Jeffery會合,眼看就快要可以搭上車,天上竟然還是飄起豆大的雨滴,逼得我們不得不把雨衣套上。

幸好我們在雨勢逐漸轉大時順利上了車。
跟著接駁車越過兩個山頭,來到了沒有雨的苗場山。

趁著Jeffery排隊換當天的通關手環時,我們也迅速把椅子拉開架好早餐派對的基地,
就近買了入口處的帕尼尼跟咖啡當早餐。

不過說到早餐,還是要首推去年我們連續光顧三天的披薩餐車啊!
可惜它今年沒有出來擺攤,害我們只好到處物色其他的代替方案。

雖然後來吃到的早餐都不錯啦,但是C/P值來說還是遠遠不如去年的早餐披薩。

至於今年買的帕尼尼,麵包烤得很酥脆,肉片也給得很有誠意,
只可惜份量少了一點,不太能夠支撐我們在行軍時所耗費的大量體力。

邊吃邊聊,一看時間才發現首場表演早就默默的開始了!
馬上把同伴們都拖起來,匆匆往Green Stage前進。

在入口處當然要先來張草帽軍團的合體照啦。

除了欣時外,另外三年都戴了去年在Heaven舞台的攤販因為腦波很弱而買下的草帽。

這張合照大家的手上比的數字都不一樣,我和Ivan(應該是)比了第三次參戰Fuji的「3」,而Jeffery則是第二次參戰。
至於欣時的1……,大概是為了要跟我湊2013的意思吧(咦)。

相較去年吉普賽風味濃厚的入口設計,今年看起來整個弱掉許多。

雖然上頭的圓圈應該是象徵森林的圓木樁,但我覺得它們看起來更像烤焦的向日葵(喂)。

拍完合照後一路衝進Green佔位子,the Bawdies的現場依然是活力十足!

雖然根本聽不懂主唱唱的英文,不過那一點都不重要,音樂本身就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

除了主唱那聽不懂的英文外,the Bawdies有一首歌是吉他手主唱的。
老實說,他的英文比主唱好辨識多了XD。

其實今年六月初我也有到名古屋聽了他們的solo live。多看幾次團員在舞台上的互動,對他們的好感度也愈來愈高。

尤其是主唱,明明長得一張花美男臉,可是他的草根性真的好重喔!
我一直覺得他超「台」的,雖然他根本就是個日本人。

看完the Bawdies,接著是Jeffery喜歡的Aimee Mann。

Jeffery早在舞台setting的時候就衝進搖滾區卡位了,我們則是坐在被早上豔陽給烤乾的椅子上悠閒的聊天。

第一次聽Aimee Mann的音樂,真的很舒服很適合午後的慵懶時光。

可是我對她更深的印象是在台上那不冷不熱的發言:「You guys amuse yourself.」「I’m so glad to be here.」
明明應該是很熱情的打招呼,怎麼聽起來的語氣可以這麼酸(抖)。

就在我們一邊放空一邊被酸(咦)的時候,突然又開始飄起雨來。

剛好Jeffery也從搖滾區撤回基地來了,馬上穿戴好我們的雨具進入備戰狀態。
好險這場雨下很不是很久,我們也沒有溼得太離譜,只是才剛曬乾的椅子又差點不保了。

不過我們也從其他遊客的身上學到了椅子的防水招術:
在離開基地的時候,只要把椅子立起來套塑膠袋,下再大的雨也不用擔心。

聽完Aimee Mann,欣時要先進森林裡繞繞。

我雖然也有點想留在Green Stage聽奧田民生,但想到kyte就在不遠的Red Marquee表演,還是管不住雙腳的被仙子的氣息吸了過去。

Kyte的音樂陪伴了我寫出第一篇投稿論文的苦悶時光,所以我對他們一直有股更深刻的感情。

Nick仙子依然用他如夢似幻的聲音演繹著動人的樂曲。

不過可能是我之前在台灣聽到有幾位樂迷批評他的演出很做作的緣故,害我一直分心注意他拿著麥克風傻笑的樣子。
雖然很做作,可是他還是有賣萌的本錢啊(偏心)。

在kyte表演的途中,外頭竟然也毫不客氣的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和Jeffery在屋頂的保護之下沒有被雨淋溼,
但在聽完散場的時候,赫然發現外頭的水已經流進Red Marquee裡頭,場地的後方也都整個淹起了大水。

本來說好聽完kyte要先買完午餐再集合的,這時只好先殺回基地,把還在被水澆的Ivan撿回來再說。

Green Stage台上的奧田民生正在大雨中賣力的演出。

我對他的印象只有在youtube上看過某年類似浪人的巡迴影片,沒想到今天的大叔竟然看起來這麼新潮。

只是他演唱的歌我都沒聽過就是了。

聽完奧田民生,眼看著雨勢也沒有收斂的跡象,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吃個飯然後往Field of Heaven聽Suzanne Vega。

來到飲食區繞了一下,被雨淋得有點冷的我們被韓式料理吸引了目光:這個時候吃點辣的東西應該可以讓身體溫暖一點吧!

買飯的時候,躲在帳篷裡的小哥看著外頭下貓下狗的大雨,對我說了一句:「你看起來好冷。」
我只好回他一句:「你在裡頭看起來很溫暖………….」(是要我接什麼話啦)。

買了碗泡菜湯泡飯,Red Marquee被躲雨的人潮塞得水洩不通,我們只好擠在樹下雨稍微比較小的地方迅速的解決午餐。
一邊吃飯的同時,雨水還不斷的滴落在湯碗裡。
我們除了接受雨水洗禮外,也不斷被濺起的湯汁噴得滿頭滿臉,差點有碗裡的湯愈喝愈多的錯覺XD

吃飯的時候偷聽到了一點Red Marquee裡頭的Tom Odell,
不過樂曲的編排跟穿插在其中的呻吟聲(?)都跟Radiohead太像,我們拿來配完飯後,便毫不留戀的離開了。

一路往Field of Heaven前進,雨依然很有誠意的下個不停。

雖然有著防水設備,但雨水已經順著雨衣的褶痕滲進裡頭的衣服。
尤其是雨衣的下擺因為直接貼在腳上,雨衣下緣的水滴也就沿著小腿一路流進雨鞋裡(哭)。

好不容易走到Field of Heaven時,我們已經像是剛從水裡被撈起來一樣的落湯雞一樣全身溼淋淋的了。

我們剛到Field of Heaven時,剛好聽到Skinny Lister的最後幾首歌。

我並不認識這個英國團,但是他們的音樂真的好開心耶。

全場的日本人也不顧全身溼透的狼狽,穿著雨衣就跟著節奏唱唱跳跳。
或許就是因為在這麼惡劣的天候環境下,才更需要歡欣的樂曲振奮精神吧!
就連只是經過的路人,也有好幾位是一路跟著音樂跳過去的,真的好可愛。

雖然雨終於慢慢減小,但隨著日頭逐漸西斜,山裡的溫度也愈來愈低。
我們也開始不敵陣陣吹來的寒風,冷得直打哆嗦。

看欣時在防水的外套裡還多穿了一件輕便雨衣就知道我們有多冷。

蘇珊大嬸(?)在台上很有誠意的謝謝大家在雨中捧場,並為毫不停歇的雨勢感到抱歉。

不過這時的我們真的已經進入快要失溫的狀態,聽完幾首歌勉強達到朝聖的目標之後,
便趕緊逃到昨天在Orange Court買到的好喝咖啡攤,讓溫暖的咖啡拯救我們快要結冰的四肢。

去年我們每天都會在好吃的早餐披薩攤位(哭)點一杯好喝的冰拿鐵作為一天的開場。

今年遇到的好咖啡,竟然是在離大門有十萬八千里遠的Orange Court的角落。

點上一杯拉了花的熱拿鐵,真的是寒風中的一絲溫暖啊!

這杯咖啡真的適時的把我們帶回了人間。

喝完咖啡雨也停了,身體回溫後,也終於有心情聽音樂了。

這時在Orange Court表演的Mark Ernestus presents Jeri Jeri。

我們對這個團體完全不認識,可是一聽到活力十足的非洲鼓,馬上就跟著節奏開心的跳動。

這就是音樂祭最迷人的地方:永遠會在你預想不到的時刻遇上令人驚豔的樂團。

滿場的日本人也都切換成起乩模式,又扭又跳的玩得超開心,日本人到了這種場合後果然放得很開。

除了原地跳動,還有不少人可是踩著獨特的舞步在人群中遊走,果然人人心中都住著一位三太子啊(喂)。

看看時間離壓軸的碧玉還有一段時間。
趁這時候我們三人拖著去年也沒有走到最裡頭的Jeffery一起到Café de Paris晃晃。
順便看能不能擠進去昨天沒能進去的主舞台看看。

因為剛剛大雨的洗禮,前往Café de Paris的路完全爛泥化,
每踩一步都有從爛泥巴擠出水份的感覺,令人不禁想起國小時的陶藝體驗。

雖然很想停下來拍泥沼地的慘況,可是為了不要跌倒,每一步都已經是如履薄冰了,實在是不敢再冒險把相機掏出來。

雨停的Café de Paris入口積成一個小水窪。

本來打算在這裡先把雨鞋洗一洗的,但一想到回程又要再走一次爛泥地,還是作罷。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Café de Paris的表演剛剛結束,
本來以為擠在裡頭的觀眾也差不多要散場了,沒想到竟然出現了鋼管秀女郎表演了起來。

一連串違反人體工學跟牛頓力學的動作看得我們目瞪口呆,真的是太強了啊!

只是,似乎是個兒童不宜的表演啊(掩面)。

從鋼管秀現場退開,回到室外又是另一個世界了。

昨天看到的即興演出區其實也有幾個時段有安排演出的樂手。
我們看到的這位超犀利的一人樂隊阿伯Benjamin Tehoval,從吉他,鼓跟口琴一應俱全。

聽說最後還唱了Like a rolling stone。
可是我跟欣時竟然為了去排廁所錯過了神曲(恨)。

算算時間,差不多也該趁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之前回基地了。

路過Field of Heaven的水晶球,亮晶晶的光點灑在地上,真是個夢幻的世界。

回到基地,還來得及去食物區買個簡單的晚餐以及小酒,正好配合碧玉阿姨(Björk)的演出。

碧玉的演出一向都是場聲光的饗宴,但令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新歌裡不斷唱到的DNA還有在大螢幕上看到的板塊漂移畫面,
真的很像「碧玉老師在上課」的感覺。

站得很遠只能看到大螢幕不斷播放的DNA畫面,
後來看到了官網放出來的照片,原來碧玉阿姨在表演時也把自己打扮成一組DNA。

碧玉演出的同時,雖然雨已經不再下,渾身溼透的我們在夜裡的山上還是無法抵擋體溫漸漸散去後帶來的寒冷。
雖然很努力想配合音樂擺動四肢產生一點熱量,但碧玉的歌本來就不是那種會嗨到亂跳的類型,
搖擺身體所帶來的熱能並不足以抵擋山裡的寒氣。
把整個set停完,還沒來得及聽安可時,真的已經冷到不行了。
只好趕快收拾好行囊,開始往山下撤。

撤到一半,竟然聽到碧玉在舞台燈光全暗的狀況下唱起安可曲。果然她的作風就是和一般人不一樣。
(其實就連setting試音時,也不像其他樂團的唏嚦呼嚕,整場試音都演唱著民謠歌曲的旋律,令人不自覺的往台上多看幾眼。)

下山後,為了慶祝草帽軍團難得的重聚,也為了歡迎新戰友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們一行人摸到了三年前第一次認識時所吃的第一間居酒屋
(竟然能被我們找到真的是奇蹟)。

點了居酒屋的招牌菜歐姆蕾,沒想到一群累翻的人竟然開始拍打歐姆蕾的遊戲(!)。
可見一堆疲勞的人聚在一起真的會做出一些旁人無法理解的蠢事。

請店員幫我們合照一張,今天的軍團有七個人喔!

草帽四人組比耶的方式硬要跟人家不一樣,好像是去年練出來的(喂)。

雖然我們是一年才相聚一次的朋友,
不過能夠聽著喜歡的音樂認識新朋友,彼此交換一些音樂相關的情報,
藉此認識更多的樂手,拓展更廣的視野,真的是件最開心的事情了。

正所謂知音難尋,希望我們到了八十歲還可以一起攜手參加各大音樂祭啊(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